东吴证券--医药行业国际视角下的眼科行业投资策略:黄金赛道 中国崛起

东吴证券--医药行业国际视角下的眼科行业投资策略:黄金赛道 中国崛起
2020年08月26日 14:51 金融界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简七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原标题:东吴证券--医药行业国际视角下的眼科行业投资策略:黄金赛道 中国崛起 来源:金融界

眼科黄金赛道,中国将迎来快速发展。全球医疗器械行业中,前五大领域分别为体外诊断(13%)、心血管(12%)、医学影像(10%)、骨科(9%)和眼科(7%),眼科跻身前五榜单。中国医疗器械行业中,前五大领域分别为医用医疗设备(39%)、家用医疗设备(18%)、低值耗材(12%)、体外诊断(11%)和血管介入(7%),眼科目前占比仅为1%。一方面,中国医疗消费水平逐步提升;另一方面,飞秒手术、视光服务、角膜塑形镜、人工晶体、玻璃体等新术式不断发展。未来中国眼科黄金赛道有望迎来快速的发展。

国际视角:海外眼科公司成长之路。复盘Allergan、Alcon、Staarsurgical等海外眼科优质公司成长之路,我们发现大品种主要出现在植入性产品、干眼症治疗用药、屈光手术耗材等领域。由于眼科赛道的优质成长性,国际上给予眼科标的较高的估值。2020年Abbvie以630亿美元收购Allergan,对应PS(2019)为3.9倍;Alcon目前市值288亿美金,对应PE(2019)为43.9倍;Staarsurgical目前市值22亿美金,对应PE(2019)为157倍。我们认为国内眼科公司有望迎来一轮估值重构的机会。

国内现状:眼科国产药品与器械进口替代空间大。2019年我国眼科市场总体规模达1700亿元,其中眼科医疗市场1240亿,占比73%;眼科器械市场267亿,占比16%;眼科用药市场193亿,占比11%。从增速上看,眼科器械市场复合增速最快,达到19.45%;眼科医疗市场次之,复合增速达到15.3%;受到抗炎/抗感染药物增速下降的影响,眼科用药市场复合增速较慢为8%,但抗VEGF和干眼症用药增速仍然较快。目前国产眼科器械和药品均处于初级阶段,仍然以进口产品为主,眼科国产替代大有可为。重点关注眼科医疗器械、眼科医疗服务、眼科用药等细分领域龙头。

投资策略:黄金赛道,中国崛起!重点关注眼科医疗器械、眼科医疗服务、眼科用药等细分领域龙头。重点推荐眼科医疗器械耗材龙头,如昊海生科欧普康视,建议关注爱博医疗等;建议关注眼科医疗服务龙头,如爱尔眼科;建议关注眼科用药龙头,如兴齐眼药康弘药业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科威尔 688551 --
  • 08-28 福昕软件 688095 --
  • 08-27 众望布艺 605003 25.75
  • 08-26 华峰铝业 601702 3.69
  • 08-26 海目星 688559 14.5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