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将发布脑机接口研究最新进展 赋予人类“超能力”

马斯克将发布脑机接口研究最新进展 赋予人类“超能力”
2020年08月25日 09:09 证券时报网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简七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原标题:马斯克将发布脑机接口研究最新进展 赋予人类“超能力” 来源:证券时报网

据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旗下的脑机接口公司Neuralink将于本周晚些时候举办一场活动。在活动上,该公司将通过实时神经元活动演示,向公众介绍该公司的最新研究进展。Neuralink公司主要从事马斯克所谓的“神经织网”技术开发,研发电脑与人脑融合技术。

华创证券指出,脑机接口技术被称作是人脑与外界沟通交流的“信息高速公路”,是公认的新一代人机交互和人机混合智能的关键核心技术,甚至被美国商务部列为出口管制技术。脑机接口技术为恢复感觉和运动功能以及治疗神经疾病提供了希望,同事还将赋予人类“超能力”――用意念即可控制各种智能终端。通过对人类大脑进行“升级”,还会使我们在拥有人类水平或更高智能的AI面前更具竞争力。我国在脑机接口技术方面也已实现了关键性突破,未来将引领我国脑科学和类脑智能研究实现“变道超车”。

新智认知“兄弟”公司(同一大股东)新智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旗下上海新氦类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上海市首批启动建设的类脑芯片与片上智能系统研发与转化功能型平台。公司总裁杨瑞先生兼任上海新氦类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浙大网新技术实力依托浙江大学,浙江大学发布了脑科学与人工智能会聚研究计划。

其他个股:冠昊生物复旦复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6 华峰铝业 601702 3.69
  • 08-25 瑞鹄模具 002997 12.48
  • 08-25 万胜智能 300882 10.33
  • 08-25 固德威 688390 37.93
  • 08-25 天禾股份 002999 6.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