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志科技10.73亿定增方案获受理 发力新能源布局双主业

达志科技10.73亿定增方案获受理 发力新能源布局双主业
2020年08月25日 19:11 挖贝网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简七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原标题:达志科技10.73亿定增方案获受理 发力新能源布局双主业 来源:挖贝网

8月26日,达志科技发布公告,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申请已于8月25日收到深交所受理通知。

达志科技当日发布的2020年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说明书显示,拟向包括衡凌动力在内的不超过35名特定对象发行股票不超过47,524,050股(含本数),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0.73亿元(含本数),扣除发行费用后拟全部用于锂离子动力电池(2.4GWh)项目和高性能动力电池研发中心项目建设。

根据中汽协数据统计,2019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120.6万辆,连续五年位居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产销市场,但依然仅占全部汽车销量的4.68%。2019年12月,工信部发布《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征求意见稿),提出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新车销售占比达到25%左右,新能源汽车终端市场的强劲需求,将带动动力电池行业的高速发展,动力电池产业亦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本次募投项目之一的锂离子动力电池产线,投产后将达到年产2.4GWh的生产能力。该项目拟投产的基于MEB平台的高镍三元锂离子动力电池等产品拟在保证安全性的前提下提高续航里程,并且按照进入国际企业供应链的标准进行建设,产品将具备较强的市场竞争力。而高性能动力电池研发中心项目将打造先进的产品研发及量产技术孵化平台,快速实现高性能锂离子动力电池的研发及量产工艺输出。同时,研发中心将持续引进海内外优秀人才,并建立本土人才培养机制,进行后续高能量密度电池的研发,为电池的技术迭代打下基础。

公开资料显示,达志科技主营业务为新型环保表面工程化学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以及新能源动力电池业务。公司的表面工程化学品业务已具备一定的规模及市场占有率,处于细分市场的前列。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6月,达志科技已完成对四川新敏雅及湖南新敏雅的全资控股,实现了在三元锂电池、磷酸铁锂电池等新能源动力电池领域的业务布局,开启“表面工程化学品+新能源动力电池”的双主营业务的发展模式。

达志科技在募集说明书中表示,本次募集资金的运用有利于加快提升公司在新能源动力电池的研发能力、推动公司新能源动力电池生产落地,助力公司新能源动力电池板块战略快速发展,同时对于优化公司财务结构、改善公司偿债能力、降低公司财务风险,提高公司持续融资能力有着重要意义。

相关市场人士认为,达志科技此次募投项目紧跟国家产业政策和公司战略发展方向,具有良好的市场发展前景和经济效益。项目完成后,能够为公司未来发展增加新的盈利增长点,提升技术研发实力,进一步加强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同时也有利于股东价值最大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6 华峰铝业 601702 3.69
  • 08-25 万胜智能 300882 10.33
  • 08-25 固德威 688390 37.93
  • 08-25 天禾股份 002999 6.62
  • 08-25 瑞鹄模具 002997 12.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