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四年入选世界五百强,广汇集团持续领跑汽车经销行业

连续四年入选世界五百强,广汇集团持续领跑汽车经销行业
2020年08月10日 19:52 金融界网站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原标题:连续四年入选世界五百强,广汇集团持续领跑汽车经销行业 来源:金融界网站

金融界网站讯8月10日,《财富》世界500强企业排行榜出炉,新疆广汇实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克服2019年经济下行压力,以全年营收1983.47亿元、增长近5%的优良业绩,连续第四年入榜,位列第443位,续写了新疆本土世界500强企业的辉煌。

2017年,广汇集团首次跻身世界500强,位列榜单第495位,是第一个入围该榜单的新疆本土企业。2018、2019连续两年排名不断提升,先后位列456位、439位。同时,广汇集团还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104位,“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22位。

广汇集团创立于1989年。历经31年艰苦创业,目前已经形成了 “能源开发、汽车服务、现代物流、置业服务”等产业并进的发展格局,成为拥有广汇能源广汇汽车、广汇宝信、广汇物流4家上市公司的企业集团。

作为集团旗下最具规模的广汇汽车2019营业收入达到了1704.6亿元,占整个广汇集团营收比重超过85%,成为广汇集团连续四年入选世界500强的中流砥柱。

2019年中国乘用车市场连续两年销量下滑,乘用车销售2144.4万台,同比减少9.6%。广汇汽车在集团领导下,秉承企业发展理念,发挥规模性优势,管理精益求精,2019年全年共销售新车89.7万台,同比增长1.7%,实现了逆势上涨;新车收入1467.4亿元,同比增长2.9%;新车毛利56.1亿元,同比增长1.9%。截止2019年12月31日,广汇汽车全国网点数841个,覆盖28个省、直辖市、自治区,代理品牌超过50个。其中豪华和超豪华品牌占比29.3%,较18年增长了0.9个百分点。

在2010-2020年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十一年间颁布的“中国汽车经销商集团百强排行榜”中广汇汽车9次登顶,在最近的6年间榜首的地位更是无人撼动。在2016年广汇汽车成为了中国首家资产规模和营收规模都突破千亿的汽车经销商集团。广汇汽车连续多年被评为中国百强企业,在2020年《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中,广汇汽车位列第65位。

近年来,广汇汽车坚持产业经营和资本运营并举,充分发挥公司上市平台作用,全力以赴推动公司高质量高效益高速度并重发展。广汇汽车作为中国最大的乘用车经销集团,也是沪深两市唯一一家专注从事乘用车经销服务全产业链的上市公司,发展至今,企业始终坚守深耕主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企业使命,不断提升经营能力,引领行业发展。7月6日,广汇汽车公开发行33.7亿可转债项目顺利通过中国证监会第十八届发行审核委员会2020年第100次发审委会议审核,公司上市以来的第一次可转债项目顺利过审。7月21日晚公司当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批复,核准公司公开发行面值总额33.7亿元可转换公司债券。据悉本次可转债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门店升级改造项目、信息化建设升级、二手车网点建设及偿还有息负债等项目,公司将在稳步促进新车销售的同时,注重业务转型升级,强化资本运作,打通投融资对接渠道。

随着疫情对于经济发展的影响减弱,汽车市场也在快速复苏与升温。受益于国家出台的多项扶持政策和自身经营策略的持续优化,广汇汽车在业务量、毛利水平等方面也随着疫情的好转得到快速恢复。公司的前瞻性部署与市场预期和政策相吻合,龙头地位汇聚了众多优势资源,为今后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其中尤以二手车及新基建项目引人注目。

3月31日,为促进汽车消费,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一是将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和免征购置税政策延长2年。二是中央财政采取以奖代补,支持京津冀等重点地区淘汰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柴油货车。三是对二手车经销企业销售旧车,从5月1日至2023年底减按销售额0.5%征收增值税。

自2012年着力发展二手车业务以来,广汇二手车代理交易台数稳步上升,年复合增长率超过40%。2019年,二手车代理交易量超过32万台。广汇二手车依托广汇汽车强大的网络和品牌优势,在车源上进一步夯实店面相关岗位的全员收车制度及线索跟进转化监督管理体系,确保了4S店车源数量和质量;在厂商品牌二手车方面,充分发挥厂商政策支持优势和品牌认证二手车标准体系优势,进一步扩大行业领先;销售服务方面,立足广汇汽车全国性渠道网络的丰富车源、成熟的拍卖系统以及多年打造出的线下专业连锁化二手车交易服务中心,实现了全国性拍卖业务的商业化平台服务。2019年,广汇汽车还获得了国家首批二手车出口试点企业资质,并实现向非洲的二手车出口,迈出广汇二手车国际化的第一步。 凭借广汇汽车业务协同优势,广汇二手车不仅能为消费者提供体验和销售服务,更能进一步满足消费者旧车整备、装饰、金融、保险等增值服务需求,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服务,大大提升服务品质、完善服务内容。二手车市场的广大空间,为广汇汽车升级发展创造了无限可能。

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正在国内引发越来越多的关注。作为“新基建”七大领域之一,新能源汽车充电产业在政策助推下迎来新的发展机遇。立足风口之上,各地抢建充电桩的热情高涨,局地“白热化”竞争势头已现。当前汽车产品逐渐向新能源升级迭代,制造厂商不断加大研发投入。

2019年年底广汇汽车与国家电网下属企业国网电动汽车共同投资的国网广汇(上海)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网广汇)在上海成立,合资双方意在充分发挥各自在资金、品牌、信用、渠道、技术及管理方面优势,掘金新能源汽车充换电服务及其他新能源汽车后服务市场,充电桩基建也是其重点业务之一。

国网广汇公司依托国网电动汽车公司在充电、能源领域的技术、资源优势,以及广汇汽车在流通领域强大、完善的经销服务体系,有望深化拓展充电基础设施销售建设运营、电动汽车“新零售”后服务体系建设、保险金融产品运营等一系列创新业务与增值服务,不断降低电动汽车使用成本,提升电动汽车使用体验,筑就电动汽车车桩一体化服务平台。

2020年中央多次强调部署“新基建”相关任务,在新形势下我国“新基建”将发挥“补短板”与“促创新”的重要作用,刚刚过去的两会总理报告内容的再次强调,使得其望成为政策重要的着力点。目前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是“新基建”的重点建设方向。广汇汽车凭借强大、完善的经销服务体系,兼具渠道、规模、客户、服务等四大优势,未来有望开启“经销商+充电桩”新的商业模式。国网电动汽车公司与广汇汽车的强强联合,将打通电动汽车销售服务与使用服务体系,更好满足电动汽车用户购车、充电、出行、车网互动等多元化、多层次需求。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0 杰美特 300868 41.26
  • 08-10 康泰医学 300869 10.16
  • 08-10 安必平 688393 30.56
  • 08-10 圣元环保 300867 19.34
  • 08-10 正帆科技 688596 15.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