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公用事业行业:REITs试点启动申报 聚焦重点区域、基础设施补短板项目

太平洋--公用事业行业:REITs试点启动申报 聚焦重点区域、基础设施补短板项目
2020年08月10日 17:18 金融界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原标题:太平洋--公用事业行业:REITs试点启动申报 聚焦重点区域、基础设施补短板项目 来源:金融界

环保行业一周行情及估值:上周环保指数(申万Ⅱ)涨幅 1.31%,相对沪深 300指数涨幅 1.03%,其中隆华科技国中水务中再资环涨幅分别为 22.49%、18.67%、13.96%,表现较好;而旺能环境鹏鹞环保三聚环保涨幅分别为-6.48%、-6.86%、-7.46%,表现较差。目前环保行业 PE(TTM)30倍,为历史均值 41倍的 72%,目前 PB(LF)1.8倍,为历史均值 3.7倍的 48%。

行业观点及投资策略:发改委发布《关于做好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试点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优先支持京津冀、、长三角、大湾区、长江经济带等国家重大战略区域范围内的基础设施补短板项目,囊括 7大行业类别,包括供水污水、垃圾处理、固废危废医废、清洁能源等。我们判断,REITs 将有助于基础设施领域存量资产的盘活,提升相关领域内企业的资金周转效率,环保、公用事业是重要的基础设施补短板领域,板块将显著受益于REITs 相关工作的推进。

近日,发改委就《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理设施补短板强弱项实施方案》答记者问,46个重点城市到 2023年全面建成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和分类运输体系;对生活垃圾日清运量超过 300吨的地区,到2023年基本实现原生生活垃圾“零填埋”。垃圾分类及固危废的处置是十四五环保工作的重点工作之一,目前垃圾分类将从试点走向全国范围的推广、垃圾距离“零填埋”仍有较大的差距,环卫-垃圾焚烧相关的上下游产业链将维持较高的景气度。

推荐关注:盈峰环境龙马环卫艾可蓝中环环保蓝晓科技华宏科技等。

扫二维码 3分钟在线开户 佣金低福利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0 杰美特 300868 41.26
  • 08-10 康泰医学 300869 10.16
  • 08-10 安必平 688393 30.56
  • 08-10 圣元环保 300867 19.34
  • 08-10 正帆科技 688596 15.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