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讯股份:Q2业绩回暖,定增加码产业互联网战略

彩讯股份:Q2业绩回暖,定增加码产业互联网战略
2020年08月07日 00:00 招商证券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原标题:彩讯股份:Q2业绩回暖,定增加码产业互联网战略 来源:招商证券

公司Q2收入回暖、利润大幅改善,短期来看疫情造成的影响已经消除。在5G、国产替代、云计算等行业机遇下,公司围绕企业协同办公、智慧渠道、云和大数据坚定推进产业互联网战略,有望充分受益产业趋势发展,维持强烈推荐。  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半年报,上半年实现收入3.23亿元,同比增长0.70%;归母净利润0.60亿元,扣非净利润0.4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07%、5.28%。Q2单季度实现收入1.75亿元,同比增速转正(3.62%);归母净利润0.43亿元,扣非净利润0.35亿元,同比分别大增52.91%、78.78%。  费用收缩提升业绩弹性,主业及国产环境适配稳步推进。公司Q2利润弹性主要来自费用收缩:在收入增速转正的情况下,期间费用同比下滑7.93%(主要受管理费用同比下滑29.12%影响)。上半年公司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同比增长3.71%),投向集中在双中台的完善,主要围绕协同办公、智慧渠道、云和大数据三个重点方向。从行业来看,公司在运营商市场斩获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移全通等多个大客户重点项目,竞争优势持续巩固,在金融、电信、能源等行业的业务也实现了稳步推进。此外,公司继续深度推进国产环境的兼容适配,上半年与达梦数据库形成了行业战略合作关系。加之此前已完成的华为鲲鹏、飞腾、中标麒麟、银河麒麟等国产环境的兼容适配,公司在国产替代方面已具有深厚储备。  定增加码产业互联网战略,推进云业务落地及中台建设。公司拟非公开发行募集不超过6.54亿元进行企业协同办公系统、云业务产品线以及运营中台的研发。我们认为,公司围绕核心业务进行产品升级的同时积极探索加速云业务的落地并持续完善“双中台”的建设,长期看有利于提升其自身的产业互联网服务能力,有望打开新的成长空间。  维持“强烈推荐-A”投资评级。运营商应用软件核心提供商,全面助力运营商数字化转型,借力产业互联网和国产替代大潮持续打开成长空间。预计20-22年EPS为0.39/0.50/0.68元,维持“强烈推荐-A”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新领域拓展不及预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7 安克创新 300866 66.32
  • 08-07 格林达 603931 21.38
  • 08-07 卡倍亿 300863 18.79
  • 08-07 大宏立 300865 20.2
  • 08-07 华光新材 688379 16.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