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化能源董事长涉嫌操纵证券市场被立案调查,股价“提前”连续两跌停

嘉化能源董事长涉嫌操纵证券市场被立案调查,股价“提前”连续两跌停
2020年08月07日 18:21 21财经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原标题:嘉化能源董事长涉嫌操纵证券市场被立案调查,股价“提前”连续两跌停 来源:21财经

  嘉化能源(600273.SH)的另一只靴子正式落地。

  8月7日晚间公告显示,嘉化能源于8月7日收到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管建忠通知,其于8月6日收证监会下发的《调查通知书》。

  证监会下发的《调查通知书》称,因管建忠涉嫌操纵证券市场,证监会决定对其立案调查。

  管建忠被立案调查,此前已经有明显迹象。

  今年3月30日,上交所披露监管措施决定,对嘉化能源实际控制人暨董事长管建忠予以监管关注。

  经上交所查明,2019年9月1日,有媒体报道称,实际控制人暨时任董事长管建忠接受采访时表示,嘉化能源的磺化医药业务不存在同业竞争和关联交易,符合科创板企业申报条件,在分拆上市政策细则落定后,希望尽快报备。

  经监管督促,嘉化能源于2019年9月2日披露澄清公告称,分拆上市的相关条件及规定尚未明确,且相关资产在使用募资、业务独立性等方面,均尚未满足证监会分拆上市征求意见稿中的相关要求,公司相关事项也未履行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程序。

  同时,管建忠就个人不当言论致歉。

  上交所指出,上市公司重要业务板块分拆上市对公司经营业绩及发展布局有较大影响,属于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和投资者决策可能产生重大影响的敏感信息,应当由公司在证监会指定媒体上披露。

  上交所表示,管建忠作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暨时任董事长,在公开场合自行对外发布涉及公司未来经营及发展布局的重大信息,且未说明公司相关资产并未满足分拆上市征求意见稿中的要求,未提示其中存在的不确定性风险。相关信息发布不准确、不审慎,可能对市场预期及投资者决策产生误导。

  值得注意的是,在管建忠8月6日收到证监会下发的《调查通知书》之际,嘉化能源股价连续在8月6日和7日两个交易日跌停。

  而嘉化能源8月7日披露的半年报并未低于市场预期。

  据半年报,嘉化能源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5.12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8.4%;实现净利润5.55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4.8%;但净资产比上年末增长4.65%达到 72.89亿元。

  此前的7月2日至8月5日,嘉化能源股价一路上涨达58.4%。而8月4日,嘉化能源还收到证监会出具的批文,其公开发行面值总额18亿元可转换公司债券申请获得核准批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7 大宏立 300865 20.2
  • 08-07 华光新材 688379 16.78
  • 08-07 安克创新 300866 66.32
  • 08-07 格林达 603931 21.38
  • 08-07 卡倍亿 300863 18.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