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菱钢铁、三钢闽光、攀钢钒钛等钢企净利润大降!

华菱钢铁、三钢闽光、攀钢钒钛等钢企净利润大降!
2020年07月16日 17:23 钢铁王国

  回调砸出“黄金坑” 大资金调仓换股正当时?牛市氛围仍在,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通道福利多多!助你“抄底牛市”!

原标题:华菱钢铁三钢闽光攀钢钒钛等钢企净利润大降! 来源:钢铁王国

截至7月14日,已有 华菱钢铁 、 三钢闽光 、 中信特钢凌钢股份 、 攀钢钒钛 等5家上市钢企披露了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5家上市钢企中,除中信特钢外,归属于上市股东的预计净利润均出现下跌。

(本报告期: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

利润下滑主要原因:

华菱钢铁

2020年一季度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钢铁企业盈利同比大幅下滑,二季度疫情得到有效控制,钢铁下游需求逐步恢复,但原材料价格快速上涨。

三钢闽光

1、2020年半年度,受新冠疫情影响,钢材需求延迟,钢材库存增加,钢材价格走低,上半年钢材整体价格同比下降幅度较大,而铁矿石等原燃料价格同比下降幅度较小,导致钢材毛利率同比下降;同时,公司上半年钢材产销量同比有所下降,导致公司经济效益下降。

2、2020年6月28日,罗源闽光100%股权过户的变更登记手续办理完毕,三钢闽光取得并持有罗源闽光100%股权,罗源闽光纳入公司的合并报表范围。

攀钢钒钛

1、受新冠肺炎疫情和下游相关产业需求不足影响,本报告期内,钒钛产品市场价格同比下降幅度较大;

2、根据财务部门对资产负债表日母公司递延所得税资产账面价值复核,预计在未来期间无法取得足够的应纳税所得额,递延所得税资产应减记约6800万元。

凌钢股份

公司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产量的影响,但是由于钢材价格降幅大于销售成本降幅,钢材价格同比下降6.84%,高出销售成本降幅4.10个百分点;钢材产销量同比均出现下降,钢材产量同比降低4.38%,销量同比降低6.63%,导致经济效益出现下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1 国联证券 601456 --
  • 07-20 建霖家居 603408 --
  • 07-20 力鼎光电 605118 --
  • 07-20 爱博医疗 688050 --
  • 07-16 国光连锁 605188 4.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