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际旭创(300308):业绩持续高增长 电信+数通全面推进长期空间广阔

中际旭创(300308):业绩持续高增长 电信+数通全面推进长期空间广阔
2020年07月09日 13:21 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原标题:中际旭创(300308):业绩持续高增长 电信+数通全面推进长期空间广阔 来源: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事件:

公司发布2020 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3.36-3.97亿元,同比增长62.08%-91.50%。其中,2020 年第二季度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1.82-2.43 亿元,环比一季度增长18-55%,同比19 年二季度增长69-125%。

我们点评如下:

年初疫情影响持续消除,全球数通市场持续回暖,电信市场5G 等“新基建”加速推进,推动公司单季度业绩再创新高。

19 年初部分云厂商资本开支短期波动的影响基本消除,20 年Q1 受疫情影响的背景下利润仍然维持同比50%以上高增速,20 年Q2 随着疫情影响逐步减弱,国内5G 网络等“新基建”持续推进带动电信侧25G 以及50G/200G等产品需求快速增长,数通市场海外主要云计算客户400G 需求持续上量,公司凭借多年技术积淀,全球市场进度领先,未来将对公司业绩带来持续拉动。

数通市场受云计算流量增长的长期拉动,目前处于400G 升级起量阶段,100G 需求也持续增长,流量带来需求增长叠加速率升级带来的价值量提升,对公司业绩形成重要驱动力。

云计算的载体是大型数据中心以及部署在数据中心中的服务器-交换机-光模块。随着云计算的持续发展,流量的长期快速增长将带动光模块需求的持续增长。同时,数通市场技术快速迭代,2020 年是400G 升级上量的关键阶段,100G 需求也保持持续增长,数通市场整体需求量提升叠加价值量提升,对公司业绩形成长期成长重要驱动力。

5G 网络建设持续推进,2020 年5G 独立组网建设规模推进后,对前传25G、中传50G 以及回传100G/200G 乃至400G 光模块产生大量新增需求,公司电信市场主要产品持续批量出货,对公司业绩形成重要补充。

公司5G 产品在2019 年开始导入国内主设备商客户,25G 前传光模块出货量居行业前列,50G 中传以及200G 等回传产品也实现出货。随着5G 独立组网建设的持续推进,前传-中传-回传各环节配套的光模块需求将持续落地。公司前期收购成都储翰,进一步强化电信产品封装能力和成本控制能力,电信市场将对公司业绩形成重要补充。

投资建议和盈利预测

公司作为全球数通光模块龙头,400G 市场领先地位进一步强化,持续受益云计算资本开支回暖;5G 电信前传产品批量交付,价值量更高的中回传50G/200G 等领域重点突破,随着公司收购成都储翰完成,将进一步强化公司电信产品OSA 等上游器件封装能力,延伸产业链布局,进一步提升成本和产品竞争力,形成数通+电信双轮驱动公司长期成长。预计公司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9.0、12.1、14.3 亿元,对应20 年53 倍、21 年40 倍市盈率,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汇率波动超预期,下游资本开支低预期,行业竞争超预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德林海 688069 --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
  • 07-13 芯朋微 688508 --
  • 07-13 大地熊 68807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