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港将终止上市​!

营口港将终止上市​!
2020年07月08日 17:23 中国航务周刊

原标题:营口港将终止上市​! 来源:中国航务周刊

大连港换股吸并营口港,进一步增强核心竞争力、行业影响力及风险抵御能力。

今年6月,营口港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营口港)曾发布公告称,正与大连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连港),筹划由大连港吸收合并营口港等相关事宜。

最新消息是,7月7日晚间,大连港、营口港同步发布公告称,大连港拟以发行A股的方式,换股吸收合并营口港。即由大连港向营口港的所有换股股东发行A股股票,交换该等股东所持营口港股票。

根据公告,本次合并中,大连港换股价格为1.71元/股。营口港换股价格为2.59元/股。每1股营口港股票可换得大连港A股股票数=营口港的换股价格/大连港A股的换股价格(计算结果按四舍五入保留四位小数)。根据上述公式,营口港与大连港的换股比例为1:1.5146。

截至《大连港股份有限公司换股吸收合并营口港务股份有限公司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签署日,大连港的A股股票为7,735,820,000股,H股股票为5,158,715,999股,参与本次换股的营口港股票为6,472,983,003股。参照本次换股比例计算,大连港为本次合并发行的A股股份数量合计为9,803,980,057股,约合168亿元人民币。

同时,大连港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A股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21亿元。

营口港

值得注意的是,换股吸并完成后,营口港将终止上市并注销法人资格,由大连港承继及承接营口港的全部资产、负债、业务、人员、合同及其他一切权利与义务。

同时,公告明确,吸并完成后,大连港员工将按照原有聘用协议或劳动合同,继续在大连港工作;营口港的全体在册员工,则将由大连港全部接收并与大连港签订新劳动合同。

随着大连港、营口港两大东北港口的合并进程迈出实质一步,辽宁港口的集约化发展之旅,步入了新阶段。

大连港

据了解,合并之前,上述两家企业均为环渤海区域内领先的港口运营商。

其中,大连港是东北地区最大的集装箱枢纽港,也是油品和液体化工品储运分拨基地之一、重要的矿石分拨中心、散杂货转运中心以及粮食转运中心。

营口港则是我国东北地区最大的内贸集装箱枢纽港、“一带一路”中欧物流海铁联运重要的中转港,亦是沈阳经济区、环渤海经济区的重要枢纽港。

但由于这两大港口均位于辽东半岛,二者间存在着辐射范围高度重叠、业务明显交叉的问题。

本次换股吸并后,大连港和营口港将充分释放业务协同效应,通过资产、人员、品牌、管理等各个要素的深度整合,进一步增强核心竞争力、行业影响力及风险抵御能力。

营口港的低陆路运输成本优势、集疏运条件优势,将进一步提升存续公司(本次换股吸收合并完成后的大连港)的经营效益,同时,其下属的集装箱、汽车、煤炭、散粮、矿石、成品油及液体化工品等专业性码头,均将纳入存续公司的统一战略规划和资产体系。

对于未来,双方颇有信心地表示,本次换股吸收合并完成后的大连港,有望成为东北地区最核心的出海口。

·END·

本期编辑:郑思怡

审 发:王禹

(点击小程序卡片,跳转掌上船期小程序查看船东精品航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德林海 688069 --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
  • 07-08 美瑞新材 300848 28.18
  • 07-08 寒武纪 688256 64.39
  • 07-08 伟思医疗 688580 67.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