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海证券:半导体是未来 3-5年科技投资主线

国海证券:半导体是未来 3-5年科技投资主线
2020年07月02日 09:28 证券时报网

原标题:国海证券:半导体是未来 3-5年科技投资主线 来源:证券时报网

国海证券发布的研报指出,新冠疫情并不会改变电子产业发展趋势,消费电子、 半导体、面板、PCB等电子细分行业龙头将保持快速增长态势。

半导体方面,过去数十年全球半导体行业一直遵循螺旋式上升的规律,重大技术变革是推动行业持续增长的内在动力。WSTS最新预测2020/2021年全球半导体市场将分别同比增长3.3%/6.2%,2021年全球半导体市场将加速回升至4523亿美元。新冠疫情不会改变产业趋势,中国半导体产业仍处于蓬勃发展阶段,产业发展逻辑(产业趋势向好、政策资金支持、国产替代提速)并未发生改变。半导体是未来3-5年科技投资主线,半导体细分领域核心公司正在全面开花。

消费电子当面,新冠疫情不会改变5G换机大趋势,2020年仍将是5G手机渗透率快速提升的一年,随着5G手机价格不断下行,5G手机传统零部件单机价值量与4G手机将不会有明显区别。5G应用将成为市场关注焦点,TWS、VRAR、IOT等新兴应用有望接棒5G手机成为消费电子的增长新动力,消费电子持续推荐未来2-3年成长路径清晰的行业龙头

面板方面,LCD:新冠疫情对面板行业冲击有望提前结束,未来随着韩国三星和LGD的退出,行业洗牌将逐步完成,全球面板显示产业竞争格局将明显优化,行业周期性将大大减弱,该机构认为面板龙头将分享行业集中度提升、周期性变弱带来的长期盈利红利;OLED:国内技术不断进步及产能逐步释放,价格将更加合理,OLED渗透率将会随着下游发展而快速提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国海证券 半导体 5G手机 面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
  • 07-03 埃夫特 688165 6.35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24.79
  • 07-02 新强联 300850 19.66
  • 07-02 君实生物 688180 5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