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信证券--回天新材:业绩稳健增长,看好公司高端市场布局【公司研究】

国信证券--回天新材:业绩稳健增长,看好公司高端市场布局【公司研究】
2020年06月16日 16:33 国信证券

原标题:国信证券--回天新材:业绩稳健增长,看好公司高端市场布局【公司研究】 来源:国信证券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上半年疫情对公司影响有限,净利润同比增长10%-25%

上半年疫情对公司业绩影响有限。1)对于公司业绩贡献最大的可再生能源板块,由于公司提前复工抢占市场份额,反而实现了同比高增速。

2)疫情影响下国内乘用车行业需求下降,但是公司凭借龙头大客户资源和优质产品实现了逆势增长。3)海外疫情对公司LED和大家电用胶出口有一定影响,但这部分份额占比较少。整体看,此次疫情对公司是挑战也是机遇,公司高端市场持续增长,规模市场毛利提升。

疫情加速公司产品结构优化,需求后移业绩增长动力充足

行业角度来看,疫情引起的需求后移会在下半年逐渐释放。汽车市场显著回暖,5月国内汽车销量219.4万辆,同比增长14.5%,房地产市场,开工和竣工等降幅显著收窄,5月国内5G手机占比达到新高。下半年随着传统需求回暖和新兴市场高速增长,新旧动能将持续发力。

公司角度来看,疫情在一定程度上加速了公司产品结构优化。公司的战略向高端市场集中发力,规模市场降本增效,这两点在公司上半年业绩中都得到验证。一方面,疫情对房地产、乘用车等传统领域冲击较大,另一方面,通讯电子领域、高铁城轨等领域受益于国家“新基建”政策刺激,行业逆势高速增长,公司产品结构进一步得到优化。

投资建议:看好公司高端市场布局,维持“买入”评级

上半年公司业绩符合预期,疫情影响下,公司凭借产品和客户优势实现了逆势增长,下半年随着新旧动能持续发力,我们预计公司业绩将持续高增长。我们维持原有盈利预测,预计20-22年归母净利润2.37/3.18/4.22亿元,同比增速50/34/33%,摊薄EPS=0.56/0.75/0.99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26.2/19.6/14.8,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需求增速不及预期;海外疫情影响持续;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8 首都在线 300846 --
  • 06-17 秦川物联 688528 11.33
  • 06-17 博汇股份 300839 16.26
  • 06-17 国盛智科 688558 17.37
  • 06-16 甘李药业 603087 63.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