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增9亿多元收入!重组标的财务造假,康尼机电遭证监会行政处罚

虚增9亿多元收入!重组标的财务造假,康尼机电遭证监会行政处罚
2020年05月18日 20:38 腾讯自选股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虚增9亿多元收入!重组标的财务造假,康尼机电(维权)遭证监会行政处罚 来源:央视财经

5月15日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活动上表示,对财务造假等恶性违法违规保持“零容忍”,要出重拳、用重典,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并再次点名康得新、康美药业两起案件。近日,又一起“康”字头企业因财务造假等信息披露问题面临证监会行政处罚。近日上市公司 康尼机电 发布公告称,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那么康尼机电究竟为何遭到处罚呢?

经证监会调查,康尼机电在重组其子公司广东龙昕科技过程中存在以下两项违法行为:第一、龙昕科技将3.045亿元定期存单质押后作定期存款核算,未向康尼机电汇报质押情况,导致康尼机电披露的《重组报告书》和《2017年年度报告》存在重大遗漏。

第二、2015年至2017年,龙昕科技通过虚开增值税发票或未开票即确认收入的方式,累计虚增收入9亿多元,虚增利润3.5亿元,导致康尼机电披露的相关重组报告存在虚假记载。

中国政法大学法学教授李曙光:那么上市公司董监高在并购重组过程当中,当然他就是要按照我们证券法的要求,要求他们是要勤勉尽责,要诚实守信。那么对于并购的资产,对并购的对象的资质,对于并购的交易,它的全面性应该进行审慎的把关,特别是在它的交易的合理性,信息披露的合规性方面来进行审视。

专家表示,本案虽为上市公司重组标的实施财务造假,导致上市公开披露的重组文件存在虚假记载,上市公司董监高仍需承担相应责任。根据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显示,证监会除对龙昕科技及其实际控制人廖良茂、龙昕科技时任财务负责人曾祥洋处以罚款及市场禁入外,也对上市公司及其董监高予以相应处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康尼机电 证监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1 三峰环境 601827 --
  • 05-20 中泰证券 600918 4.38
  • 05-20 凯迪股份 605288 92.59
  • 05-18 三人行 605168 60.62
  • 05-18 佰奥智能 300836 28.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