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博讯:以RFID技术助力民航全面部署新一代行李管理系统

优博讯:以RFID技术助力民航全面部署新一代行李管理系统
2020年04月16日 21:34 中证网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优博讯:以RFID技术助力民航全面部署新一代行李管理系统 来源:中证网

  日前,优博讯(300531)成功中标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行李运输管理系统(BMS)手持扫描设备”采购项目。业内人士指出,随着民航业逐步推进现代行李信息传递标准的建立,优博讯所处的行业或将迎来全新的市场空间。

  2019年6月3日,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简称“国际航协”)第75届年会上,与会成员航空公司一致表决通过,支持在全球部署射频识别技术(RFID)进行行李追踪,并呼吁实施现代行李信息传递标准,以便在旅途关键节点实时和准确地跟踪旅客行李。

  据悉,RFID(Radio Frequency Identification)是一种自动识别技术,和传统的条码识别技术对比,RFID读取设备具有极大的灵活性和准确性。在国内,东方航空于2017年正式推广使用行李运输管理系统(BMS),借助RFID无线射频技术,提升行李全流程管控能力,并为旅客提供行李数据实时查询的服务。应用RFID技术后,所有的行李从它们被检查的那一刻起将被跟踪RFID行李标签,使乘客和航空公司员工可以随时查看行李的位置。

  此次优博讯中标的手持扫描设备,即用于扫描RFID标签的手持设备,是优博讯DT50超高频(UHF)版,具有高灵敏度RFID天线,识读标签距离可达20米,读写速度可达100张/秒,大幅提升了行李数据读取效率,助力东方航空在行李运输场景中更加高效、便捷地进行行李追踪,降低行李丢失风险,大大节约工作人员以及旅客的宝贵时间。业内人士指出,未来,随着航空公司、机场和地面服务商将RFID技术全面应用于旅客行李管理,将为优博讯带来全新的市场空间。

(原标题:优博讯:以RFID技术助力民航全面部署新一代行李管理系统)

优博讯 RFID技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0 赛伍技术 603212 --
  • 04-20 金现代 300830 --
  • 04-16 北摩高科 002985 22.53
  • 04-16 芯瑞达 002983 12.97
  • 04-16 贵州三力 603439 7.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