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总经理之父出手 *ST北讯下属公司拟获8亿元投资

公司总经理之父出手 *ST北讯下属公司拟获8亿元投资
2020年02月17日 22:03 证券时报·e公司

原标题:公司总经理之父出手 *ST北讯下属公司拟获8亿元投资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ST北讯2月17日晚间公告,公司、广讯全通及中国全通(00633)签署《投资合作框架协议》,广讯全通及中国全通拟不超过8亿元,投资公司全资下属公司北讯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发展5G-eMTC物联专网业务,以及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为引领的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在智慧城市建设中的创新应用。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全通实控人陈元明与公司董事兼总经理陈岩为父子关系,陈岩间接持有公司股份9929.84万股,持股比例9.13%。中国全通系公司董事、总经理、间接持股公司5%以上股份股东的直系亲属所控制的公司,上述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ST北讯强调,今年年初至披露日,公司与该关联人未发生关联交易。

天眼查显示,投资方之一广讯全通于2019年12月12日注册,注册资本10亿元,法定代表人为于鹏龙。

中国全通则是香港上市公司,陈元明为中国全通实控人,持有中国全通5.91亿股,持股比例为25.54%。

公开资料显示,去年上半年,中国全通实现营收19.94亿元,亏损5.14亿元。中国全通今日股价报收0.21港元,涨幅2.96%。

*ST北讯公告称,本次投资合作不会改变公司管理架构,两位投资方称看好公司经营管理团队在通讯行业多年积淀的经验和资源,同时将在原经营管理团队基础上增加、增强以支持公司经营实力。

公司称,本次合作将不会导致公司合并财务报表范围发生变更。如此次合作事项能顺利展开,将有助于公司改善现金流状况及尽快恢复公司日常生产经营,有助于公司推进无线宽带专网、5G-eMTC蜂窝物联专网的建设,有助于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为公司带来积极影响。

查阅公司公告可以发现,*ST北讯近年经营状况堪忧。

根据公司2018年年报,*ST北讯当年亏损11.07亿元,且因会计师事务所对公司2018年度财务报告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股票自2019年5月6日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股票简称由“北讯集团”变更为“*ST北讯”。

*ST北讯2019年前三季度仍然亏损7.20亿元。根据有关规定,如公司2019年度的财务会计报告继续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或者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股票将自2019年年度报告披露之日起暂停上市。

公司总经理 *ST北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