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响传播知识、凝聚人心的疫情阻击战——中国建筑出版传媒有限公司在行动

打响传播知识、凝聚人心的疫情阻击战——中国建筑出版传媒有限公司在行动
2020年02月17日 16:11 中国建设新闻网

原标题:打响传播知识、凝聚人心的疫情阻击战——中国建筑出版传媒有限公司在行动 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2020年伊始,在一个“不一样”的春节,我们打响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建筑出版传媒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新闻出版署关于“加强出版服务,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部署,统筹资源、担当尽责,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多次召开网络视频办公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细化防控措施手段,切实保障员工的安全与健康;同时,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积极筹划出版抗“疫”选题,多举措保障抗疫期间重点选题出版、建设行业职业培训和教材使用的有效有序开展,展现了国有文化企业在非常时期的责任与担当。

速推战“疫”选题,彰显出版坚守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快速应对、主动作为才能有利于国家和行业迅速构筑起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规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传染病应急医疗设施的设计与建设,促进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指导,2月6日,中国建筑出版传媒有限公司紧急出版了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标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传染病应急医疗设施设计标准》(编号:T/CECS 661-2020,自2020年2月6日起施行)。此标准适用于改扩建和新建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传染病应急医疗设施工程的设计,旨在确保各地应急医疗设施的快速建造和安全运行,将为确保病患隔离救治提供强有力的切实保障。

  与此同时,为应对现阶段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相互交叉的复杂局面,切实保障办公建筑在抗击疫情期间的科学运行管理以及安全正常使用,中国建筑学会标准《办公建筑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运行管理应急措施指南(中文版、英文版、图解版)》(编号:T/ASC 08-2020,自2020年2月5日起实施)也于2月4日由中国建筑出版传媒有限公司正式出版发行。此标准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办公建筑空间有限、人员较为集中的特点,为防止因人员集中、大楼机电系统使用等导致病毒传播,明确提出在哪些方面、开展什么工作、应达到何种水平,既有利于对建筑物内的污染源、最可能形成交叉感染的渠道仔细排查和加强管理,也避免了物业管理机构可能因专业配置不全造成盲区,为各地各企业提供切实可行的技术指导和支持。

  迅速行动、协调联动,作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直属的中央一级出版社,中国建筑出版传媒有限公司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疫情防控知识传播作为当前首要任务,积极为两项标准的出版部署谋划、安排落实、特事特办,开通了出版应急通道,组建精干队伍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了从选题申报、编辑、排版、校对、印制等的全流程出版工作。两部标准会以图书、电子书、网络版读物等形式同步立体式推出,第一批近万册图书将全部免费捐赠并紧急送往抗击疫情第一线,电子书、网络版读物则将在多个网络平台、微信公众号中进行公益传播,供有需要的企事业单位和个人查阅,以正确有效地指导行业及社会不断增强疫情应急和防控能力,抗“疫”到底,坚决助力打赢防疫攻坚战。

停工、停课不停学,携手同行共战“疫”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下,并按照国务院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好节后返程和复工复产的要求,针对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特别是建筑业从业人员多、流动大、复工复产疫情防控责任重大的棘手难题,中国建筑出版传媒有限公司积极发挥自身资源优势,着力满足行业培训需求,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的领导下,公司充分利用“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从业人员教育培训资源库”平台,联合全国各省(市、区)住房和城乡建行业培训主管部门、行业组织、有关知名企业和培训机构,为行业从业人员提供线上免费职业培训课程,以满足广大从业人员职业教育培训需求、提升劳动者专业技能,从而同时有效减少培训人员聚集、严防疫情传播扩散。

  此外,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严峻形势,为响应教育部在疫情期间“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的号召,减轻延期开学对高等学校、职业院校教学和学生学习生活的影响,方便教师和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网络授课和自主学习,中国建筑出版传媒有限公司将在疫情期间向相关院校师生免费开放数字图书馆中的数字化教材资源,并针对还没有进入数字图书馆的教材资源将提供低精度的PDF以供网络教学使用,着力为院校开展线上学习提供支援和帮助,充分利用“互联网++”的教育方式,为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提供有力保障。

(原标题:打响传播知识、凝聚人心的疫情阻击战——中国建筑出版传媒有限公司在行动)

疫情 出版传媒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