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落地上海市首单科技履约贷无还本续贷业务

浦发银行落地上海市首单科技履约贷无还本续贷业务
2020年02月17日 19:43 中国金融新闻网

原标题:浦发银行落地上海市首单科技履约贷无还本续贷业务 来源:中国金融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周轩千报道 日前,浦发银行上海分行成功通过上海市首单“科技履约贷”无还本续贷业务,为某旅游和交通软件开发企业缓解资金周转压力。在防控疫情的特殊时期,众多中小企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均面临一定的资金周转压力,该金融创新模式为解企业燃眉之急提供了参考范本。

据悉,这家企业是为旅游及交通行业提供软件开发的高新技术企业,下游客户主要为各地区的旅游公司,近年来发展趋势良好。但近期由于疫情,旅游行业遭遇“寒冬”,对于该企业的新业务开展及应收账款回款造成了一定的影响,贷款到期资金周转压力日益加大。

浦发银行在了解到该企业的痛点后,结合企业本身情况,为其创新设计了“科技履约贷”无还本续贷方案。该方案一方面结合了“科技履约贷”面向轻资产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政府+银行+保险公司/担保公司”合作机制,各自按照一定比例承担风险,多方共同扶持科技企业成长壮大;另一方面,通过无还本续贷,浦发银行还按新发放贷款的要求开展贷款调查和评审,通过新发放贷款来结清已有贷款,企业无需还本,就能继续使用原贷款资金。这样的创新方案得同样到了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保险公司的大力支持和密切配合,流程中各单位均开通了绿色审批通道,为受到疫情影响的企业加快审批流程,共同协调,仅用3个工作日即完成了业务审批及放款全流程。

无还本续贷业务模式的创新性和灵活性满足了客户的特定需求,有效缓解了小微企业临时资金周转的燃眉之急,做到企业信贷资金周转无缝对接。“科技履约贷”项下的无还本续贷更是政、银、企、保多方通力合作的创举,体现了社会各界携手抗击疫情的决心,也为众多科技中小企业面对疫情持续健康发展打下了一剂“强心针”。

浦发银行 发放贷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