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重点发展新型显示器件产业链 2022年产值目标1500亿元

湖南重点发展新型显示器件产业链 2022年产值目标1500亿元
2020年02月17日 12:02 证券日报网

原标题:湖南重点发展新型显示器件产业链 2022年产值目标1500亿元 来源:证券日报网

  近日,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湖南省新型显示器件产业链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以下简称“计划”)。计划提出,到2022年,湖南省新型显示器件产业链产值规模力争超过1500亿元。

  为冲刺1500亿元目标,湖南省将实施“强玻、引屏、补端”三大工程,以培育壮大市场主体为抓手,形成区域内新型显示器件产业链上的新龙头。为此,湖南省将大力支持全球新型显示器件龙头企业在湖南设立研究机构、区域总部、创新中心、孵化基地;发挥骨干企业的引领作用,建立重点企业培育库,培育一批“小巨人”企业;扶植一批省级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力争到2022年,湖南省新型显示器件产业链规模企业超过100家,建设省级创新平台10个以上、国家级创新平台2个以上。

  湖南省新型显示器件产业链条较完整,拥有骨干企业40余家。长株潭地区聚集了蓝思科技、株洲晶彩、长城信息、纽曼数码等企业,覆盖了上游原材料、中游显示器件、模组、下游应用方案等产业链关键环节。

  湖南省工业与信息化厅总经济师熊琛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新型显示器件产业是湖南省未来重点培育的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之一。目前,这些企业主要集中在浏阳经开区、邵阳经开区、长沙高新区、望城经开区。地理集中加上政策扶持,必然产生出区域优势。2018年,湖南全省显示产业链实现销售收入770亿元,连续3年同比增长均超过25%。预计2020年,湖南全省显示产业链销售收入将突破1000亿元。”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为冲刺1500亿元目标,湖南省还成立了产业链推进工作小组,专程奔赴深圳等地开展联系工作,意在引入重量级企业完善本地区产业链。工作小组成员与华星光电、TCL、利亚德大族激光、经纬电材等近60多家企业进行面对面沟通,共商发展前景。

产业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