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元魔咒”面临股债双退的*ST搜特 再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1元魔咒”面临股债双退的*ST搜特 再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2023年07月11日 12:27 市场资讯

  原标题:又一家,被立案调查!

  中国基金报记者 李智

  雪上加霜!因“1元魔咒”面临股债双退的*ST搜特,再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涉嫌信披违法违规

  *ST搜特被立案调查

  7月10日,*ST搜特公告称,公司收到证监会下发的《立案告知书》(证监立案字0062023016号),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

  *ST搜特表示,立案调查期间,公司将积极配合中国证监会的调查工作,并严格按照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面临“股债双退”

  5月29日,*ST搜特收到深交所下发的《事先告知书》,深交所拟决定终止公司股票及可转债上市交易。

  根据公告,因公司在2023年4月18日至2023年5月22日期间,连续二十个交易日的每日股票收盘价均低于1元,触及股票终止上市情形,同时触及可转换公司债券终止上市情形,深交所拟决定终止该公司股票及可转换公司债券上市交易。

  因触及交易类强制退市情形,*ST搜特股票和公司可转换公司债券不进入退市整理期。搜特转债或因此将成为史上首只强制退市的可转债。

  此前在4月24日,亚太事务所出具了带持续经营重大不确定性段落的保留意见审计报告,公司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叠加其他风险警示,股票简称由“搜于特”变更为“*ST搜特”。

  在此之后,*ST搜特的股价连续跌停,最后一个交易日股价报0.42元,提前锁定退市命运。受正股影响,搜特转债从3月底的90元附近一路下跌至18元左右。

  3年亏超70万

  *ST搜特主要从事品牌服饰运营、供应链管理、品牌管理等业务。品牌服饰运营方面,“潮流前线”服饰品牌是公司自主休闲服饰品牌。

  近年来,由于经营状况不佳,*ST搜特面临诸多问题。*ST搜特表示,2022年纺织服装行业经济运行持续放缓,公司资金紧张状态日益加重,公司营业收入大幅下滑并仍出现巨额亏损。202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38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72.22%;实现归母净利润-19.01亿元。

  因公司资金紧张,流动性短缺,导致公司及子公司多笔金融机构贷款逾期违约,多家金融机构已提起诉讼或仲裁,并申请财产保全,公司及子公司部分银行账户被人民法院冻结、多宗土地房产和投资股权等资产被人民法院查封,公司信用受损,融资困难,客户与供应商流失,对公司业务开展带来较大影响。公司下游客户资金周转困难,出现破产、失信、限高、诉讼等信用恶化的客户日渐增多,公司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回款困难,计提信用减值损失9.53亿元。此外,还存在多笔金融机构贷款逾期违约、债务逾期违约、对外长期股权投资减值等情况。

  拉长时间来看,*ST搜特3年累计亏超70亿元。

  从股价表现来看,同样是跌跌不休,*ST搜特当前股价较高点已经跌去95%。

  截至一季度末,该股有近13万股东。

 

炒股开户享福利,6.XX%新客理财、盘前信号灯工具送给你,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光格科技 688450 --
  • 07-11 维科精密 301499 19.5
  • 07-11 福事特 301446 31.89
  • 07-11 港通医疗 301515 31.16
  • 07-11 康鹏科技 688602 8.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