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最早成立规模最大的原油QDII 华宝油气成立12年以来收益率-28%

国内最早成立规模最大的原油QDII 华宝油气成立12年以来收益率-28%
2024年01月17日 21:26 新浪基金

  作为成立时间最早、目前规模最大的油气类QDII,华宝油气可谓占尽风头。截至去年三季度末,华宝标普油气上游股票A人民币规模仍然有24.5亿元,然而从2011年9月29日成立以来至今,12年时间产品收益率-28.14%,让无数希望参与国际原油市场的投资者亏损严重,不得不割肉离场。

  产品特征一:油价高位发行基金

  国际油价从2009年次贷危机后的量化宽松开始,价格一路涨高到110美元/桶的区间,然而从2014年美国页岩油开采成本大幅降低之后,原油价格也开始走低,到目前价格维持在70美元/桶的区间。

  于2011年发行的华宝油气,可谓发行在油价高点,投资者不得不为华宝基金发行QDII的错误择时买单。

  产品特征二:跟踪标的资产水平差

  不同于南方原油等其他原油QDII,华宝油气跟踪的指数为标普石油天然气上游股票指数,成分股为上游的中小油气服务商,很多是美国做页岩气开发的中小型上游服务商,连油田都不是,前十大持仓的市值中位数只有18亿美元。

  产品特征三:跟踪指数的编制方法导致劣胜优汰

  此外,标普石油天然气上游股票指数的编制方法是等权重,不管是有名的埃克森美孚,还是于2020年申请破产的怀丁石油,权重都为2%,会导致跌的越多的票越要补充仓位,涨得越多的越要止盈。同时由于美国页岩油产业竞争情况非常激烈,优胜劣汰明显,这种指数编制方式带来成分股劣胜优汰,业绩变差。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24 华阳智能 301502 --
  • 01-19 北自科技 603082 21.28
  • 01-17 许昌智能 831396 4.6
  • 01-15 美信科技 301577 36.51
  • 01-15 盛景微 603375 38.1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