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蓝筹白马股和中小盘成长股如何选择?酷望投资杨如意:个人更偏向于中小盘成长股

大蓝筹白马股和中小盘成长股如何选择?酷望投资杨如意:个人更偏向于中小盘成长股
2023年09月14日 18:03 新浪基金

  A股市场政策利好不断,“政策底”已明确,“市场底”何时探明?大蓝筹白马股PK中小盘成长股,怎么选?酷望投资总经理杨如意@如意说金融,微博基金首席体验官、新浪财经M+LADY @汤天奇,连麦直播分享干货。

  杨如意表示,在当前市场情况下,大蓝筹的白马股和中小盘成长股之间存在一定的选择困难。个人更偏向于选择中小盘成长股。每个人的观点不同,投资者应根据自身情况和风险承受能力做出选择。

  大蓝筹股通常给人一种安全感,而中小盘成长股则更具成长性但风险也更大。在做出选择时,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判断:

  首先,从风格性价比来看,目前价值风格相对占优,而成长方向整体承压。小盘成长股和中盘成长股都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跌,相比之下大盘价值股的表现相对较好。这表明成长方向经历了较为充分的调整。

  其次,从政策动向来看,监管部门对市场的呼吁做出了积极回应,出台了严格的减持新规,保护了中小股东的利益,并激励上市公司提高业绩回馈股东。这些政策对中小盘股的流动性修复更有利,同时新股发行的放缓也对小盘股有利。

  第三,从宏观环境来看,充裕的流动性有利于中小市值公司提升估值,使股价表现出更高的弹性。当前国家处于弱复苏状态,加上宽松的流动性和低通胀压力,更有利于中小盘成长类企业。

  最后,从中报业绩来看,尽管大盘股的盈利和利润增速仍在探底,但一些中小盘股出现了边际改善的信号。新兴产业如人工智能、机器人和智能车仍处于向上发展的周期,半导体行业也有可能见底反转。因此,成长方向的催化剂可能会对中小盘股带来更大的弹性。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9-21 浩辰软件 688657 --
  • 09-19 三态股份 301558 --
  • 09-18 爱科赛博 688719 --
  • 09-14 万邦医药 301520 67.88
  • 09-14 恒兴新材 603276 25.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