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盛证券:11月金股组合盈利6.06% 12月荐股名单出炉

国盛证券:11月金股组合盈利6.06% 12月荐股名单出炉
2021年12月02日 13:12 新浪财经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12月,国盛证券推荐的金股为:天华超净明泰铝业卫星化学东珠生态亿纬锂能捷昌驱动湘电股份苏泊尔泸州老窖邮储银行宁波银行

  【金股复盘】今年11月,国盛证券推荐的金股组合收益率6.06%,在26家券商中排第14名,收益率最高的3只股票分别为安科瑞杭可科技国轩高科,月涨幅分别为36.25%、18.98%、12.94%。报告详见《券商11月金股组合"战绩":东兴证券12.16%夺冠 华安最差》

  以下为国盛证券12月的金股报告:

  12月策略配置建议:疫情新变种的复盘与应对

  过去几轮疫情周期,如何作用于股市?通过内外疫情周期的复盘,我们进一步总结出如下几点规律性特征:1)国内外疫情小周期存在较大差异,且二者之间的关联性较低;2)21年以来,疫情周期主要影响的是资产比价以及股市风格,而对资产绝对价格的影响较为有限;3)就A股风格来看,更多是受到国内疫情小周期的影响,每轮国内疫情扩散都伴随成长-价值、高估值-低估值相对跑赢;而在确诊数量下降之后出现逆转;4)就全球市场而言,成长-价值、科技-能源的比价同样与全球疫情周期高度相关。

  本轮疫情新变种的情景分析与应对。就本轮疫情未来的走向,我们分乐观-中性-悲观三种情景展开讨论:1、乐观情形下,新毒株变异可控,现有疫苗仍具防控力,传播渠道得到控制,市场恐慌情绪将迅速消除;2、中性情形下,参照德尔塔病毒经验,本次新型变异病毒或加剧疫情持续时间与新增病例峰值、导致全球封锁时间再度延长,全球复苏预期以及风险资产价格,在短期不可避免受到冲击;3、悲观的情形,是重现20年一季度疫情大扩散,西方国家群体免疫落空,实体经济停摆、金融避险情绪快速升温,不排除风险资产暴跌后出现准流动性危机(最悲观情形)的可能。

  核心结论与策略建议:短期内风险资产冲击难以避免,且原油下跌降低通胀预期,但对于国内市场而言,内外疫情独立、外围供应链阻塞、流动性拐点的推后,都使得A股将继续“以我为主”,围绕三条主线布局:1)短期线下消费与出行链或受情绪冲击,但A股的核心矛盾在内而不在外,稳增长发力以及货币、信用双稳趋势下,中期内继续看好价值股修复,大消费推荐食品饮料、消费者服务,低估值关注银行、国企开发商和电力运营;2)新基建发力方向,首推新能源基建:风光、储能、特高压;3)上游成本反转的汽车零部件、机械,以及独立主线军工。

  12月金股组合

  天华超净:氢氧化锂产能持续扩张,资源端绑定Manono&渠道端绑定宁德时代,把握增长确定性。

  明泰铝业:“能耗双控”管控持续,再生铝产线积极布产,原料端成本结余可期。

  卫星化学:乙烯及新材料项目投产打开成长空间,利润中枢再上新台阶。

  东珠生态:稳健成长型生态园林优质龙头,林业碳汇业务极具潜力。

  亿纬锂能:大圆柱核心标的,技术布局领先,产能扩展快,成长空间大。

  捷昌驱动:线性驱动系统龙头,下游需求加速回暖。

  湘电股份:全电推舰船、电磁发射是海军装备升级的支点。

  苏泊尔:传统厨房小电龙头,业绩确定性较强,组织架构调整和渠道体系改革贡献新看点。

  泸州老窖:全年回款目标完成无虞,股权激励激发内生动力。

  邮储银行:具有“成长性”的国有大行,新管理层上任+市场化机制推进,带来更多空间。

  宁波银行:配股落地,短期无风险,未来高成长可持续。

  风险提示:1、疫情发展失控;2、经济大幅衰退;3、政策超预期变化。

瓜分6666元现金红包!领取8%+理财券,每日限额3000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0 诚达药业 301201 --
  • 01-06 益客食品 301116 11.4
  • 01-05 佳缘科技 301117 46.8
  • 01-05 兰州银行 001227 3.57
  • 01-05 德石股份 301158 15.6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