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董李定安年均酬劳6.2万  被康美药业拖累背2.46亿赔偿

独董李定安年均酬劳6.2万  被康美药业拖累背2.46亿赔偿
2021年11月16日 17:26 新浪财经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11月12日下午,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全国首例证券集体诉讼案作出一审判决,责令康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因年报等虚假陈述侵权赔偿证券投资者损失24.59亿元,原董事长、总经理马兴田及5名直接责任人员、正中珠江会计师事务所及直接责任人员承担全部连带赔偿责任,13名相关责任人员按过错程度分别承担20%、10%、5%的部分连带赔偿责任。

  这其中就包括了康美药业的5名独立董事。江镇平、李定安、张弘在10%范围内承担连带赔偿责任,郭崇慧、张平在5%范围内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即江镇平、李定安、张弘三名独董要承担约2.46亿元的连带责任,郭崇慧、张平两名独董要承担约1.23亿元的连带责任。

  这五位独立董事中,除江镇平外,其余4人均为大学教授。每年在康美药业担任独董所获的酬劳仅十万元左右。却因为康美药业财务造假案件,每人被判上亿元的连带赔偿。

  独立董事李定安

  李定安是康美药业最早的独立董事之一,2002年就开始在康美药业任职。直到2020年10月才正式卸任。

  李定安1945年12月出生,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经济学硕士,注册会计师。现任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已办理退休手续),曾在武汉力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佳都新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宝鸿精密模具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中恒华发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格林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担任独立董事。

  而李定安2020年在力源信息担任独立董事的报酬也仅为5.5万元。

  李定安在康美药业并非一直担任独立董事一职,从2018年5月至2020年10月,李定安担任卸任独立董事,开始担任康美药业的监事。

  李定安任自2002年至2018年任康美药业独立董事,每年的报酬平均也仅有6.2万元。

  2018年开始担任监事后酬劳才有所上升,2018年至2020年的税前报酬分别为14.84万元、20.22万元、16.8万元。平均下来每年也仅有17.3万元,同时判决李定安需承担的连带责任为2.46亿元。

北交所新股首日最高涨近500%,立即开通权限>>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康美药业 独立董事 李定安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8 三羊马 001317 16
  • 11-18 炬芯科技 688049 --
  • 11-17 华塑股份 600935 3.94
  • 11-17 金钟股份 301133 14.33
  • 11-16 云路股份 688190 46.6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