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基金董事长或将落定 华泰首席执行官周易为首选

南方基金董事长或将落定 华泰首席执行官周易为首选
2021年04月04日 00:58 新浪财经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南方基金董事长空缺一个半月,在南方基金董事会推选新任董事长选举中,有报道称,华泰证券首席执行官周易或是南方基金董事长“首选”。相关知情人士证实了此消息。

  根据公开资料周易,男,1969年3月生,汉族,江苏海安人,大学学历,学士学位,1999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0年7月参加工作,工程师。现任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首席执行官、执行委员会主任、总法律顾问。

  前两届董事长均华泰证券任职  周易或是南方基金董事长首选

  2003-05-20起华泰证券一直是南方基金的大股东,目前持有南方基金41.16%的股份。查阅资料可知,南方基金上两任董事长,均为华泰证券出来的。

  自华泰证券以大股东身份正式入主南方基金,吴万善便一直担任公司董事长职务(至2016年10月)。查阅其简历,吴万善,共党员,工商管理硕士,高级经济师。曾任中国人民银行江苏省分行金融管理处科员、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市分行江宁支行科员、华泰证券董事长等。

  2016年吴万善因工作变动辞任南方基金董事长,由张海波先生接任。张海波先生系1963年9月出生,籍贯安徽,中共党员,工商管理硕士。接任时,时任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党委委员兼华泰证券(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接任后辞任华泰证券(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董事长职务。

  而周易,现任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首席执行官、执行委员会主任、总法律顾问。周易自2007年2月任华泰证券总裁以来,参与、见证着华泰证券的快速发展和无数重要时刻。整合联合证券、完成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交易;公司H股(6886.HK)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挂牌上市交易;公司全球存托凭证(HTSC.L)在伦敦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交易,成为首家按沪伦通业务机制登陆伦交所的中国公司。

  华泰证券是一家领先的科技驱动型综合证券集团,是业内最懂互联网的券商。华泰证券与资本市场同行相比,总收入、净利润超过行业中位值。>>华泰证券首席执行官周易: 让科技成为引领未来的关键变量

  南方基金规模稳步上升 2020年净利润同比增长65.47%

  南方基金成立于1998年3月6日,是中国老十家基金公司之一。南方基金股东包括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厦门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合泽吉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厦门合泽祥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厦门合泽益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厦门合泽盈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八家机构。根据WIND数据,截止2021年Q1,南方基金资管规模8714亿。2020年年报显示,南方基金20年营收562963万,净利润148410万,净利润增长率65.47%。

  有互联网基因与有着丰富实战经验的周易,或许在南方基金董事会选举新任董事长中,是“首选”。最终南方基金董事长最终花落谁家,以南方基金公告为准。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7 龙高股份 605086 12.86
  • 04-06 万辰生物 300972 7.19
  • 04-06 达瑞电子 300976 168
  • 04-06 行动教育 605098 27.58
  • 04-06 立高食品 300973 28.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