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证券:3月金股组合亏损11.71% 4月荐股名单出炉

新时代证券:3月金股组合亏损11.71% 4月荐股名单出炉
2021年04月01日 18:01 新浪财经

投资研报

【券商金股精选】机构调仓还没有结束!挖到两只票分别有40%、60%空间

【新能源汽车每日动见】工信部重要文件为自动驾驶铺路,造车新势力交付创历史新高,透露什么信号?

【碳中和动态分析】晶澳科技看光伏技术路线问题;丽江市隆基三期25亿投资年产10GW高效单晶硅棒项目开工

【硬核研报】抱团股高估值未消化,中小市值又存较多价值陷阱,19连板“妖王”或激活次新股行情,精选20只优质次新股,下个10倍可能就在其中(名单)

  4月,新时代证券推荐的金股为:宁德时代法拉电子埃斯顿太阳纸业海利得联化科技中国中免宋城演艺分众传媒三七互娱贵州茅台

  【金股复盘】今年3月,新时代证券推荐的金股组合亏损11.71%,在27家券商中排第26名,收益率最高的3只股票分别为海利得、新华保险、宁德时代,月涨幅分别为4.23%、-6.38%、-6.51%。报告详见《券商3月金股组合"战绩":27个组合全部亏损 华金最差》

  以下为新时代证券4月的金股报告:

  组合构建思路:近期南下资金放缓,北上资金加速,充分说明股市的估值调整可能已经比较充分了。调整过后,板块之间的交易拥挤程度也已经下降到了2020年3月和10月的水平,存在着技术性反弹的内在诉求。4月提供了一个非常有利于反弹的时间窗口,建议投资者积极参与。我们认为,周期股行情依然没有结束,但估值、流动性、中美关系等因素引发的多空分歧会加大市场波动的可能性,需重点寻找个股层面的预期差。我们建议重点关注在此轮经济周期中受疫情影响较大的电影、航空、酒店、旅游等行业,把握经济复苏后,其估值低、业绩拐点的逻辑所带来的利好。

  我们认为未来一段时间,影响市场板块风格的主要变量有:

  (1)股市资金格局:从资金的流动方向来看,调整过后,北上的资金流入速度比南下的资金更快,从侧面说明了投资者对当下AH比价的认可。

  (2)经济恢复情况:结构上来看,生产端的复苏强于投资和消费端,消费端活力的复苏有望在下一阶段成为拉动经济继续回升的重要抓手。

  (3)通胀预期:美联储3月议息会议调高经济预期,海外通胀预期走强,部分新兴市场被迫加息。但3月中旬以来,中国国债利率连续小幅下行,整体非常健康,对股市整体估值的压制已经大幅缓解。

  (4)疫情变量:海外疫情状况出现分化。美国加速新冠疫苗的接种进度,而欧洲疫情出现再次反弹,部分国家因为阿斯利康疫苗的不良反应暂停接种该疫苗。

  自上而下选了五个行业:电新(宁德时代&法拉电子)、机械(埃斯顿)、轻工(太阳纸业)、化工(海利得&联化科技)。

  自下而上的行业:社服(中国中免、宋城演艺)、传媒(分众传媒、三七互娱)、食品饮料(贵州茅台)。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聚焦券商月度金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立高食品 300973 28.28
  • 04-06 达瑞电子 300976 168
  • 04-06 万辰生物 300972 7.19
  • 04-02 博亚精工 300971 18.24
  • 04-02 英利汽车 601279 2.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