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幸承认造假22亿 中金公司2个月前曾发研报称没造假

瑞幸承认造假22亿 中金公司2个月前曾发研报称没造假
2020年04月02日 22:4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美国当地时间4月2日盘前,瑞幸咖啡提交监管文件显示,在审计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年报发现问题后,董事会成立了一个特别调查委员会。

  调查委员会向董事会说明,发现COO刘剑以及多名下属于自2019年二季度至四季度,曾虚增了22亿人民币的交易额,并虚增了相关的费用和支出。

  消息一出,瑞幸咖啡股价暴跌。

  新浪财经注意到,就在两个月前,今年2月4日,中金公司曾公开发表题为《匿名沽空指控缺乏有效证据》的瑞幸咖啡的研究报告。

中金公司研报中金公司研报

  在报告中,中金公司表示,沽空报告草根调研数据代表性不足,单店观察天数和小票等样本较小,沽空报告对在店消费的包装产品适用增值税税率理解有误,以及关于虚增广告费用和单店盈利的指控较为主观等三点理由,力挺瑞幸咖啡。

报告作者为中金公司的分析师吕若晨和王亦沁。新浪财经查询相关信息后看到,吕若晨2012年入行,2014年进入中金公司,此前曾在东方证券任职,目前已取得CFA资格。另一名分析师王亦沁2017年9月入行,2019年12月刚取得分析师资格,一直任职于中金公司。

  仅两个月后,瑞幸自己便承认了22亿的虚增收入,可谓“打脸来的太快”。

  (公司观察 文/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2 新强联 300850 --
  • 07-01 云涌科技 688060 --
  • 06-29 葫芦娃 605199 5.19
  • 06-29 锦盛新材 300849 13.99
  • 06-29 四会富仕 300852 33.0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