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复旦因旷工及客户流失解聘销售 缺证据判赔27万

上海复旦因旷工及客户流失解聘销售 缺证据判赔27万
2020年03月31日 19:34 新浪财经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新浪财经讯 上海复旦微电子以连续旷工33天及未用心维护造成客户为由解聘一名销售人员。但法院认为上海复旦微电子证据不足,判公司赔偿该员工27万元。

  陈某于2013年8月26日入职上海复旦微电子担任销售,双方签订劳动合同。

  但在2019年7月17日,上海复旦微电子同时向陈某送达了《解除劳动合同通知书》和《解除劳动合同协议书》。《解除劳动合同通知书》上未加盖印章。《解除劳动合同协议书》上写明上海复旦微电子愿意一次性补偿陈栋16.03万元,但因双方未达成一致,最终该协议未签字。

  在收到上述《解除劳动合同通知书》后,陈某要求上海复旦微电子出具加盖有公司印章的《解除劳动合同通知书》。同日,上海复旦微电子重新为陈栋出具了加盖有印章的《解除劳动合同通知书》,其上载明因陈栋“工作失职、不负责任,拒绝完成公司及部门领导安排的工作,造成公司客户直接投诉,严重影响公司销售业务”,依据《员工手册》的规定解除了双方劳动合同。

  对于上海复旦微电子单方面解除劳动合同,陈栋对此不予认可申请劳动仲裁,要求上海复旦微电子给付违法解除劳动关系赔偿金。东城区仲裁委作出裁决后,上海复旦微电子不服向法院提起诉讼。

  上海复旦微电子称,2018年9月26日至30日,陈某不参加公司规定的培训会,没有按照公司规定做项目汇报;陈某连续旷工33天;公司公示的销售人员业务操作手册规定对客户要定期上门拜访,惯例一个月至少拜访一次,但陈某在六个月内没有对“云星宇”项目客户拜访过,而且通过该客户反馈的信息,对客户提出的建议没有及时反馈给公司,致使客户认为公司对客户不上心,导致“云星宇”项目的停止,后续订单没有承接,合作中断造成公司损失。

  陈某则表示,为参加公司规定的培训会系因家人去世,并且向相关领导请过假,自己不存在无辜旷工的情形,自己的工作每周都有周报,周报上有每天工作的记录。对于“云星宇”项目,陈某称项目黄了的根本原因是产品两次测试均为通过,客户着急了所以有所投诉,自己是全程配合客户测试,并没有不重视客户。

  虽然上海复旦微电子声称陈某旷工,但并没有对陈某采取扣工资活进行批评等处罚。

  一审法院认为,基于以上事实,上海复旦微电子以旷工为由解除劳动合同的依据不足,同时上海复旦微电子不能证明客户的流失应归责于陈某,也缺乏依据。因此,一审法院判决上海复旦微电子支付陈某违法解除劳动关系的赔偿金27.47万元,驳回上海复旦微电子的其他诉讼请求。

  上海复旦微电子提出了上诉,要求改判无需支付任何赔偿金,但二审法院审理后驳回上诉维持原判。(法说资本 恢恢)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上海复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20.52
  • 03-31 华盛昌 002980 14.89
  • 03-31 上能电气 300827 21.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