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金钰停牌266天深陷债务泥潭 股民:强烈要求复牌

东方金钰停牌266天深陷债务泥潭 股民:强烈要求复牌
2018年10月11日 11:23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新浪财经讯 10月11日消息,东方金钰自年初1月18日一根大阴线跌停后停牌,至今已有266天,停牌期间爆出82亿债务等一系列事件,此次资产重组能够完成吗?何时复牌也成为投资者最关注的事情,有投资者表示“强烈要求复牌”

  停牌期的多事之秋:82亿债务、半年报净利降84%......

  东方金钰2018年1月19日公告称,因“筹划重大事项,该事项涉及购买资产,可能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停牌。

  据东方金钰公布的《重大资产购买暨关联交易预案》披露,公司拟以现金17.26亿元收购包括瑞丽姐告金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瑞丽金星翡翠珠宝交易市场和云南泰丽宫珠宝交易市场在内的三项资产。本次收购完成后,除收购金龙房地产所需的6.08亿元的支付期限延长至交割完成后3-5年内支付外,东方金钰将向其他交易对方支付11.17亿元。

  而对于此次收购的资金来源,东方金钰表示,“截止今年3月31日,银行及非银行金融机构对东方金钰及其子公司的剩余授信额度为16.29亿元。公司已于去年10月与其控股股东兴龙实业签订了《借款协议》,约定公司及子公司可在30亿元额度内向兴龙实业循环借款使用,有效期三年,利率参考兴龙实业向金融机构借款利率或同期银行贷款利率。截止今年3月31日,东方金钰尚未使用的额度为18.12亿元。公司将通过上述渠道及其他自筹方式筹集本次交易所需资金。”

  至于重组进展,东方金钰在10月10日公告中称,公司正积极组织相关中介机构继续对本次重组涉及的标的资产开展尽职调查、审计、评估等各项工作,论证调整已公告的标的资产范围。同时,公司正积极与交易对方协商优化对价支付方式,对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分析论证,在协商、论证的基础上,对重组方案进行修订和调整。

  当然,以上东方金钰的公告措辞恐怕已经“老生常谈”,多次公告中均有提及,进展实质情况究竟如何就不得而知了。

  此外,公司债务重压或有可能对东方金钰重组带来不小的影响。东方金钰多次表示,由于近期公司面临较大的偿债压力,已有数笔债务出现违约,部分银行账户被冻结,公司主要工作在与债权人协商解决债务问题;另外标的资产均处于抵押或冻结状态,交易对方正协商如何办理抵押或冻结的解除以利于资产交割。实施本次重组尚存在一定不确定性,公司拟聘请的财务顾问广州证券正履行内部评估程序。

  据东方金钰7月26日的公告披露,公司及子公司到期未清偿的债务共计9.16亿元。

  据东方金钰公布的《关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监管工作函回复的公告》显示,除了有73.43亿元的未到期债务外,还有高达36.75亿元的体内关联担保,被担保人为东方金钰及其旗下全资子公司和孙公司。债务方面合计82.59亿元。

  东方金钰9月7日公告称,控股股东兴龙实业合计持有公司424,132,94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1.42%,本次轮候冻结的股份为 424,132,942 股,占其所持有公司股份的 100%;兴龙实业合计冻结及轮候冻结的股份为 424,132,942 股,占其所持有公司股份的 100%。

  上半年东方金钰实现营业收入22.31亿元,同比下降45.16%;实现营业利润3735.50万元,比去年同期下降86.71%;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3107.97万元,较去年同期下降84.42%。东方金钰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47亿元,去年同期为-20.15亿元。

  停牌期 资本市场处在寒冬

  就在东方金钰的停牌期,资本市场正处在寒冬之中,沪指暴跌21.55%,跌幅达748.91,深证成指跌29.23%,创指跌22.51%。

  持有该股的投资者对东方金钰复牌呼声也比较高,有投资者称“强烈要求复牌”。

  最后,一身债务的东方金钰资产重组能够完成吗?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