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典新能IPO有没有造假?华泰联合保代白岚,曾亲手送造假项目上A股

西典新能IPO有没有造假?华泰联合保代白岚,曾亲手送造假项目上A股
2023年07月24日 07:08 市场资讯

  来源:基本面力场

  苏州西典新能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的简称是“西典新能”, 主营产品包括电池连接系统和复合母排,客户覆盖了宁德时代比亚迪法拉电子等。最近该公司的IPO申请刚通监管部门审核,保荐机构为华泰联合证券,保荐代表人为沈树亮、白岚。

  首先力场君觉得非常值得一提就是,西典新能IPO的保荐代表人,华泰联合证券的白岚,这牵涉到金亚科技造假上市案。公开资料显示,金亚科技在2008年至2009年7月期间,为在 A 股顺利上市大肆实施财务数据造假,虚增、夸大公司 2006 年度至2009 上半年营业收入。

  具体来看,金亚科技2008年以及 2009年上半年虚增营业收入金额分别为1.37亿元和0.8亿元,相当于同期披露营业收入的87.06%、84.47%;虚增净利润金额分别为 4281万元、1910万元,相当于同期披露净利润的106.77%、101.87%,也即当时金亚科技真实盈利情况是亏损的。

  而当初金亚科技通过疯狂造假上市时,该公司的主承销商是联合证券,后于2009年9月与华泰证券进行业务重组之后改名作华泰联合证券,就是现如今西典新能IPO项目的保荐机构;金亚科技IPO项目的保荐代表人,其中就包括白岚。也即,华泰联合证券的保荐代表人白岚,曾亲手将一家重大造假的公司,成功送上了A股,亏死了一大批小散户。

  现如今,金亚科技造假受损的小散户们能不能获得赔偿还很难说,华泰联合证券的白岚却滋润得很!不仅没有受到任何处罚,还现身于西典新能IPO项目中,是不是很有意思?

  再说回到西典新能这家IPO公司,披露的数据也存在不少问题,举两个数据矛盾的例子:

  根据披露,西典新能的核心产品被划分为电池连接系统、电控母排、工业电气母排等,2022年公司销售电池连接系统122013.65万元、电控母排19806.49万元。但与此同时,《审核问询函的回复》第4页则披露公司在2022年销售的电池连接系统金额总共为121577万元,销售电控母排金额为18666.55万元,这都与招股书披露的销售数据并不一致,哪个数据造假了?

  还有,招股书披露2021年向比亚迪和法拉电子这两大客户销售电控母排,金额分别为3730.27万元和3579.29万元,合计就是7309.56万元,这还没算上同年向客户阳光电源也销售了部分电控母排。但与此同时招股书却披露,2021年公司销售电控母排总金额仅为7253.68万元,尚不及对比亚迪、法拉电子两家客户销售的电控母排金额高。这其中又是哪个数据造假了?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8 盟固利 301487 --
  • 07-25 华虹公司 688347 52
  • 07-25 民爆光电 301362 51.05
  • 07-24 长华化学 301518 25.75
  • 07-24 金凯生科 301509 56.5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