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品网售禁止清单公开征求意见 东阳光药业知名品种被多省份暂停采购

药品网售禁止清单公开征求意见 东阳光药业知名品种被多省份暂停采购
2022年11月04日 08:30 市场资讯

财富管理“最后一公里”,谁是优秀的引路人?首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投资顾问评选重磅开启,火热报名中~~点击查看>>

  来源丨21世纪经济报道

  政策动向

  ●《药品网络销售禁止清单(征求意见稿)》出炉

  11月3日,国家药监局公开征求《药品网络销售禁止清单(征求意见稿)》意见。

  为进一步完善药品网络销售监管有关政策,明确药品网络销售范围,国家药监局组织起草了《药品网络销售禁止清单(征求意见稿)》,现公开征求意见。请填写意见反馈表,于2022年11月10日前反馈至电子邮箱:ypjgs@nmpa.gov.cn,邮件主题请注明“药品网络销售禁止清单意见反馈”。

  征求意见稿显示,一是政策法规明确禁止销售的药品。如疫苗、血液制品、麻醉药品、精神药品、医疗用毒性药品、放射性药品、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医疗机构制剂、中药配方颗粒。二、其他禁止通过网络零售的药品。如注射剂(降糖类药物除外)、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不包括含麻黄的中成药)等。

  药械审批

  ●国家药监局批准盐酸托鲁地文拉法辛缓释片上市

  近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山东绿叶制药有限公司申报的1类创新药盐酸托鲁地文拉法辛缓释片(商品名:若欣林)上市。该药为我国自主研发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药,适用于抑郁症的治疗。

  盐酸托鲁地文拉法辛的抗抑郁作用可能与通过抑制5-羟色胺(5-HT)、去甲肾上腺素(NE)的再摄取而增强中枢神经系统的5-HT、NE效应有关。该药品的上市为抑郁症患者提供了更多的治疗选择。

  华大基因染色体检测试剂盒获批注册

  11月2日,深圳华大基因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旗下全资子公司华大生物科技(武汉)有限公司的染色体非整倍体检测试剂盒(联合探针锚定聚合测序法)已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医疗器械注册证。染色体异常与不良妊娠结局如自然流产、胎儿结构畸形以及智力障碍等出生缺陷密切相关。该染色体检测试剂盒为国内率先获批的基于高通量测序技术的CNV-seq检测(染色体变异检测)试剂盒,可用于体外定性检测人流产绒毛组织样本中13、16、18、21、22号染色体三体和X染色体单体,以及检测过程的文库构建,助力防控出生缺陷。

  资本市场

  ●锦嵘健康拟赴纳斯达克IPO

  11月1日,锦嵘控股(海南)集团有限公司的控股公司JINRONG HOLDINGS LTD.在美国证监会(SEC)提交招股书,拟在美国纳斯达克IPO上市,股票代码JR。 

  锦嵘健康成立于2021年3月19日,投资开设了多家健康管理医院,主要以预防心血管疾病、预防心脏病、脑梗塞、偏瘫为主,为亚健康人打造大健康国际品牌。

  ●“达芬奇”手术机器人公司投资牙科手术机器人

  近日,美国牙科手术机器人公司Neocis宣布已完成最新一轮4000万美元(约2.9亿人民币)融资。

  达芬奇手术机器人公司-直觉外科的风投Intuitive Ventures也加入了本轮融资。Intuitive Ventures是直觉外科Intuitive Surgical(ISRG.US)的独立风险投资部门,正在加速布局微创外科赛道。

  行业大事

  东阳光药业知名品种被多省份暂停采购

  11月2日,上海市医药集中招标采购事务管理所发布暂停采购公告,为做好医药招标采购领域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暂停广东东阳光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利格列汀片(规格:5mg×7片/板×1板/盒)采购资格。

  据公开消息,自9月份以来,就有省份发布东阳光药业的利格列汀片被暂停挂网的通知,9月22日,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就发布通知,同样是因知识产权保护原因,暂停东阳光药业的利格列汀片的挂网资格。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福强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8 雅葆轩 870357 14
  • 11-07 甬矽电子 688362 18.54
  • 11-07 恒太照明 873339 6.28
  • 11-07 新天地 301277 27
  • 11-04 众智科技 301361 26.4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