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上旬,32只创历史新高、连涨股名单全梳理!

4月上旬,32只创历史新高、连涨股名单全梳理!
2024年04月09日 18:19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 证券市场周刊市场号 

  4月上旬,市场出现了一定的分化震荡,但这并不妨碍一众个股逆市创历史新高,或连续多个交易日均强势上涨……我们对相关公司进行了逐一盘点,发现它们分布且聚焦于部分行业,而在这背后,它们也普遍具有一些其他共性。

  li

  32只标的创历史新高

  有色金属、公用事业等较集中

  在清明小长假前后节点,市场“变脸”的频率又加快了,整体表现为AI、芯片等前期领涨板块承压调整,资源股、高股息等少数几个主线延续活跃。4月9日,固态电池、锂电池这一主线又爆发了……与此同时,市场交投活跃度相对降低,在这种市场环境下,能够踏准节奏、捕捉超额的α机会是比较困难的。

  虽然如此,市场当中也是有不少亮点可寻,比如我们今天重点提及的创历史新高的逆市上涨标的。它们其中多以“慢牛”标的为主,也有几家“脉冲式”上涨的标的,我们对其中的相关公司进行了筛选,供大家分析观察。

  在市场分化下,5000余只个股中也有几十只展露锋芒,股价连创新高。据Wind不完全统计显示,剔除2024年上市的新股,截至4月8日收盘的近5个交易日内,全A市场有32只个股股价创出自上市后的历史新高(以Wind股价涨幅口径统计)。

  近来,在美联储降息预期、经济数据向好回升、年报业绩催化以及避险情绪等多项因素刺激下,有色金属板块彻底火了,在近期股价创新高的标的中,与黄金、有色金属有关的数量较多,达8只。

  如金诚信,公司主营业务为矿山资源开发,据其此前披露的2023年业绩预告称,预计全年实现净利润9.8亿元~10.3亿元,同比增幅为60.72%~68.92%。今年开年以来,公司股价即上演了“稳稳的幸福”,于4月8日盘中更是创出2015年6月上市以来的新高(见图1)。

  另据我们筛查发现,除了有色金属等标的,汽车、机械设备、家用电器、交通运输等行业创历史新高的个股数量同样较多。

  以家用电器中的海信家电为例,公司2023年实现净利润28.37亿元,同比增长97.73%,与此同时,公司推出了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0.13元的分红预案。从二级市场来看,4月8日,公司股价创出自1999年7月上市以来的历史新高(见图2)。

  再以一只机械设备公司为例,公司的大型零部件机械产品涉及风电、压铸机、工程机械等领域,公司2023年净利润实现了超过30%的增长,并推出了10派6.25元的分红预案。4月8日,公司股价于盘中创出自2011年6月上市以来的历史新高……

  是什么原因刺激上述行业公司的股价能够创出历史新高?我们分析发现,它们背后多对应了一则利好条文,即《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其中提及推进行业设备、交通运输设备等更新改造,推动汽车、家电等以旧换新。当然,在它们创新高背后,还与业绩增长超预期、合同订单量稳步增长以及资产收购等多个因素有关。

  除了上述提及的行业,近期创历史新高的还分布于建筑装饰、电子、基础化工、计算机、医药生物、农林牧渔等领域。我们进一步观察发现,它们多具有以下几个标签,如重大项目、业务订单等经营层面出现利好,此外还包括绩优、乐于分红等。

  例如,一只主营业务为建筑装饰的个股,其最新承接了一项低空智能基建项目,或受此驱动,公司股价于近日出现放量跳空上涨,并于4月8日创历史新高,2月6日以来则累计上涨了超过180%;另有一只农林牧渔标的,公司股价在近期收出多个涨停板,2月6日以来上涨超过160%。有关更多全部信息可扫描(表1)二维码【免费】获取。

  110只个股连涨6天及以上

  绩优标签突出

  不得不说,一些已经创历史新高的标的不排除会在后市继续迎来上涨的可能,但与此同时,也难免或将面临回调分化的压力。我们观察发现,除了一些历史新高标的股,一批个股也正在“悄悄”上涨,股价连续多个交易日均稳步上涨,不少标的正走出“慢牛”行情。

  据不完全统计显示,截至4月8日收盘,连续上涨6天的个股有110家;连涨7天的个股有9只。连涨8个交易日的个股有3只;2只个股则连续上涨达9天,有关详细名单可见(表2)。

  观察来看,这些连涨股分布于多个行业,且同样在部分行业较为集中,如有色金属有26只;公用事业(电力、燃气)有14只,石油石化、交通运输、煤炭、机械设备、电力设备、纺织服饰等行业个股数量也较多,此外还包括食品饮料、建筑材料、家用电器等领域。

  据我们进一步梳理发现,很多标的在连续上涨之后,股价迎来了不俗的阶段涨幅。以石油股中曼石油为例,3月28日~4月8日,公司股价连续上涨6天,期间累计上涨近27%。与此同时,公司股价创近5年新高(见图3)。

  再如公用事业领域的建投能源,公司主营业务为电力生产为主的能源项目。3月28日~4月8日期间,公司股价同样实现了6连涨,股价期间累计上涨16%(见图4)。

  据我们观察,在中曼石油、建投能源股价连续上涨背后,均具有业绩增长的因素加持。如据中曼石油此前披露称,公司2023年全年原油产量再创新高,预计2023年度实现净利润8亿元~8.5亿元,同比增长58.94%~68.88%;建投能源预计2023年实现净利润盈利约为17000.00万元,同比增长65.07%。据其最新披露的经营数据称,2024年第一季度公司完成发电量127.4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1.28%。

  这并非个案,我们发现,从业绩预告或正式披露的年报业绩来看,近期出现连续上涨的个股也多具有绩优标签。

  我们以以下限定条件筛选了一批个股名单供大家参考,一、连涨6天及以上,且自2月6日以来股价区间涨幅居前的标的;二、2023年报业绩预告向好标的;三、剔除ST标的。

  其中,一只商贸零售股已连涨6天,2月6日以来股价上涨了82.98%,公司2023年年报业绩预增近60%。从二级市场来看,公司近期成交量显著放大,股价突破前期平台压力位,并创近一年新高;再如一只工程机械标的,公司同样连涨6天,4月8日当天上涨近8%,2月6日以来上涨了31.25%,并创近3年新高。有关更多全部信息可扫描下方(表2)二维码【免费】获取。

  (文中提及个股仅为举例分析,不做买卖推荐。)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