纷纷豪掷超亿元,一线游资扎堆抢筹这一热门股

纷纷豪掷超亿元,一线游资扎堆抢筹这一热门股
2024年02月21日 18:26 数据宝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揭秘涨停 | 纷纷豪掷超亿元,一线游资扎堆抢筹这一热门股

  今日A股三大股指齐涨,沪指六连阳,北向资金净买入超130亿元。收盘共156股涨停(其中24只ST股);81股封板未遂,整体封板率为66%。

  涨停战场:

  超68万手买单抢筹二六三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从收盘涨停板封单量来看,二六三封单量最高,有68.18万手;其次是蓝科高新信雅达,涨停板封单分别为31.68万手、31.66万手。

  以封单金额计算,8股封单金额超亿元,信雅达、克来机电、二六三封单金额居前,分别为3.65亿元、3.19亿元、2.88亿元。

  连续涨停天数来看,克来机电9连板,蓝科高新、ST花王(维权)5连板,二六三、睿能科技浙文影业中坚科技维海德*ST太安(维权)6股均4连板,信雅达、国脉文化景峰医药因赛集团等23股均3连板,深中华A克劳斯西测测试普路通等9股均2连板。

  此外,还有川发龙蟒6日4板,安诺其ST华铁(维权)5日4板等。

  龙头点睛:

  新能源车产业链多股涨停

  1. 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涨停个股:长春一东亚星客车浙江黎明圣龙股份迪生力朗博科技合力科技海马汽车恒立实业浩物股份中通客车金龙机电(维权)中捷精工瑜欣电子

  消息面上,根据中汽协数据,2024年1月国内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78.7万辆和72.9万辆,同比分别增长85.3%和78.8%,环比分别下降32.9%和38.8%。受春节月份和季节性因素的影响,1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高增,环比回落,符合市场预期。

  长春一东:子公司蓬翔汽车拥有中重型新能源无人驾驶智能运转系统研发及产业化项目。

  亚星客车:从2023年11月开始,亚星客车订单暴涨。今年一季度,大约有近2000台的订单生产任务。近期,亚星客车与沙特阿拉伯的客户刚刚签署了8000万美元的销售合同。

  浙江黎明:公司主要从事汽车零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根据生产工艺的不同,可分为精锻件、装配件和冲压件等,产品目前主要应用于汽车发动机和变速箱等,同时进行高精度特斯拉WEY连接器定子产品开发。

  2. 房地产链

  涨停个股:美芝股份亚振家居亚士创能迪马股份柯利达中源家居廊坊发展正源股份荣丰控股财信发展皮阿诺汇通能源

  消息面上, 2月20日央行主管的《金融时报》称,5年期以上LPR下降,可节省房贷借款人利息支出。另外,按照住房城乡建设部和金融监管总局的要求,全国已有100多个城市建立了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精准支持房地产项目的合理融资需求。

  美芝股份:公司是一家集建筑装饰、建筑幕墙、建筑机电等专业化为一体的建筑装饰设计施工企业。

  亚振家居:公司致力于“亚振定制+活动家具+整体软装设计服务” 的融合,重点拓展高端地产配套、精品酒店、私家大宅等全屋整案业务。

  亚士创能:公司连续12年荣获“中国房地产500强首选供应商”,其中保温材料和保温装饰板均排名行业第一,建筑工程涂料排名行业前三。

  3、新质生产力

  涨停个股:克来机电、银宝山新、克劳斯、襄阳轴承康尼机电(维权)德恩精工合锻智能精伦电子、中坚科技、卓郎智能(维权)

  2月20日,三花智控电话会议表示,特斯拉人形机器人推进顺利,3月份特斯拉来国内走访供应链,二季度定供应商,今年年底或量产。

  克来机电:公司为柔性自动化装备与工业机器人系统应用供应商,此前研发并制造特斯拉Model3车型的座椅驱动电机装配测试生产线。

  银宝山新:公司智能物联网机器人有送餐机器人、工业机器人等产品。

  睿能科技:公司拥有单维滑轨机器人和工业机器人系列产品,主营业务为塑料和橡胶加工机械及化工装备的研产销,为橡塑设备及其他化工装备提供系统的服务及解决方案。

  龙虎看台:

  龙虎榜净买入平安银行超5亿元

  今日龙虎榜中,平安银行、因赛集团、传智教育五方光电百通能源、德恩精工、中机认检亚世光电黄河旋风、维海德等上榜。

  其中,平安银行、因赛集团、传智教育为当日龙虎榜净买入额前三,分别为5.65亿元、4793.85万元、4555.12万元。

  在机构专用席位上榜的个股中,净买入额前三为传智教育、五方光电、百通能源,分别为2667.85万元、2434.97万元、1718.75万元。

  深股通专用席位分别净买入平安银行4837.95万元、百通能源2538.97万元。沪股通专用席位净卖出黄河旋风338.66万元。

  游资方面,热门股平安银行同时获多家游资大手笔抢筹,国泰君安上海分公司、招商证券青岛金家岭金融区营业部、中信建投杭州庆春路营业部、中信证券西安朱雀大街营业部分别抢筹平安银行2.16亿元、1.73亿元、1.59亿元、1.37亿元。高新发展获中信证券上海凯滨路营业部净买入1.69亿元,申万宏源证券桐乡和平路营业部则净卖出该股3.42亿元。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