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冲击3000点!

A股冲击3000点!
2024年02月21日 18:38 证券时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A股今日延续强势,沪指盘中大涨超2%逼近3000点大关,连续6日收阳,北向资金大举进场扫货;港股亦大幅拉升,恒生指数一度涨超3%。

  具体来看,两市股指低开高走,盘中大幅拉升,三大股指盘中均涨超2%,上证50指数一度涨近3%,但尾盘涨幅逐渐收窄。截至收盘,沪指涨0.97%报2950.96点,深成指涨0.79%报8975.97点,创业板指涨0.36%报1752.48点,上证50指数涨1.74%;两市合计成交9802亿元,较昨日增加约1900亿元;北向资金大举进场扫货,全日净买入约136亿元,创近7个月新高。

  两市超4100股飘红,酒类股强势反弹,兰州黄河重庆啤酒涨停,迎驾贡酒舍得酒业涨超8%,贵州茅台涨近3%重返1700元上方;汽车产业链股爆发,中通客车中捷精工圣龙股份等涨停,克来机电收获9连板;地产、家居、建筑板块集体上扬,皇庭国际中源家居皮阿诺等涨停;金融板块亦走高,市值超2000亿元的平安银行涨停,宁波银行招商银行等涨超5%;Sora概念继续活跃,因赛集团斩获3连板,安诺其5个交易日收获4板。

  港股主要股指亦走高,恒生指数盘中涨逾3%,恒生科技指数一度涨近5%。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涨1.57%报16503.1点,恒生科技指数涨2.66%报3351.22点。个股方面,恒生银行涨超9%,商汤涨逾7%,中国平安、华润啤酒、招商银行、药明生物等涨超5%。

  酒类股走高

  受春节动销超预期提振,酒类股今日强势拉升,截至收盘,兰州黄河、重庆啤酒涨停,舍得酒业、迎驾贡酒涨超8%,泸州老窖酒鬼酒等涨逾6%,五粮液涨约5%,贵州茅台涨近3%重返1700元上方。

  对于白酒,中邮证券指出,结合节前各地走访以及节后与各地经销商交流反馈,总体表现上,今年春节期间头部品牌白酒开门红基本顺利达成,动销表现略超此前预期,节前反馈相对悲观的销售情况在除夕前几天得到快速扭转。平安证券表示,受到宏观经济环境影响,消费持续疲软,春节前资本市场对白酒旺季预期较弱,从调研反馈来看,开门红经销商打款节奏跟往年基本持平,门店节前备货观望氛围较强、积极性不足。但春节期间,消费整体回暖,白酒终端门店出货速度有所加快,动销由平转暖,产品批价表现坚挺,整体表现优于节前预期。

  对于啤酒,国金证券表示,从草根调研看,各家中高档大单品对比往年也针对消费者采取了更积极、多样的开瓶促销政策,如主题扫码促销活动、扫码抽取周大福定制金龙条等。1月在春节错期+去年包袱不重的背景下,各家出货增长普遍都不错;2月春节多地旅游、餐饮旺盛,或利好啤酒现饮场景恢复,目前终端收假后正在积极补库存。春节后包材、大麦采购落地将更明确成本改善的幅度(预计吨成本或进入下行区间),2024年三季度低基数+奥运会刺激动销,啤酒业绩仍具备较强确定性。

  汽车产业链股爆发

  汽车产业链股集体走高,截至收盘,华阳变速、中捷精工、中通客车、海马汽车、圣龙股份、克来机电、路畅科技等涨停,星源卓镁拓普集团等涨超7%。

  值得注意的是,克来机电2月以来已连续9个交易日涨停,累计涨约136%。公司昨日晚间发布风险提示称,公司股票短期涨幅较大,可能存在短期涨幅较大后的下跌风险。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活动一切正常,市场环境、行业政策没有发生重大调整,生产成本和销售等情况没有出现大幅波动,内部生产经营秩序正常。公司业务近年来均保持稳定,业务板块未发生重大变化,公司的主要客户、基本面亦未发生重大变化。

  行业方面,中汽协近日公布数据显示,1月,我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41万辆和243.9万辆,环比分别下降21.7%和22.7%,同比分别增长51.2%和47.9%。其中新能源汽车1月产销分别完成78.7万辆和72.9万辆,环比分别下降32.9%和38.8%,同比分别增长85.3%和78.8%,市场占有率达到29.9%。

  东莞证券指出,2024年1月国内汽车产销短暂遇冷,主要为春节前后为乘用车市场的传统消费淡季,叠加经历2023年四季度汽车产销的翘尾现象,透支部分1月购车需求。季节性遇冷不改新能源及汽车出海两大发展主线。新能源汽车延续快速增长趋势,随着上游原材料价格回归合理水平,新能源汽车的成本结构有望实现优化,给到主机厂一定的价格调整空间,行业竞争格局将会延续高竞争局面。汽车出海持续推进,随着国内产业链的日趋完善及自主品牌品牌力的提升,中国汽车在海外市场已具备一定的竞争力,叠加国内主机厂海外建厂进度仍主要处于起步阶段,预计国内制造出口外销仍是当前汽车出口的主要模式,有望成为行业新一轮的增长驱动力

  Sora概念持续活跃

  Sora概念今日继续活跃,截至收盘,因赛集团、安诺其、信雅达国脉文化等涨停,当虹科技会畅通讯涨超10%。

  值得注意的是,因赛集团近4个交易日已累计大涨超88%,其中3个交易日涨停。公司近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自研的InsightGPT属于营销行业应用层垂类模型,与Sora这类底层通用大模型并不属于直接竞争关系,反而可以结合Sora等通用大模型丰富自身视频素材库以及提升视频生成效率和品质。随着未来视频生成相关技术水平被逐步拉齐,愈加普及的视频创作型工具唯有通过内容、创意、创新等方面的能力致胜,而公司在营销行业具有二十余年的积淀,内容创意生产能力位居行业头部,有助于InsightGPT在创意和洞察环节形成差异化优势并在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尤其是面向大型品牌客户。

  安诺其近5个交易日已斩获4个涨停板,公司19日晚间公告,近日收到公司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纪立军先生之一致行动人诺毅集团通知,基于对公司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以及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结合对公司股票价值的合理和独立判断,诺毅集团计划自2024年2月20日起6个月内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系统允许的方式(包括但不限于集合竞价、连续竞价和大宗交易)增持公司股份,本次增持金额不低于2000万元且不超过4000万元。

  当虹科技、会畅通讯近4个交易日分别涨约94%、80%。

  会畅通讯昨日表示,公司目前主营智能云视频通讯业务,未发生重大变化。公司AIGC技术与Sora有一定不同,主要涉及三维直播、视频,更侧重企业沟通场景应用。2023年1—9月公司基于三维云视频的相关贡献占营收比例为5.09%,尚未对营业收入构成重大影响。近期公司股价涨幅较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