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年A股收官!罕见涨停潮,小盘股狂欢

兔年A股收官!罕见涨停潮,小盘股狂欢
2024年02月08日 17:55 证券时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农历兔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全线大涨,沪指、深成指、创业板指均涨超1%,连续3日收阳;两市成交额连续两日突破万亿;港股走势疲弱,恒生指数跌超1%。

  具体来看,三大股指盘中强势上扬,涨幅均超1%;截至收盘,沪指涨1.28%报2865.9点,深成指涨1.29%报8820.6点,创业板指涨1.16%报1726.86点,两市合计成交10174亿元,成交额和昨日大致相当;北向资金早盘大幅流入,一度净买入超90亿元,午后逐步离场,全日净买入5.83亿元,已连续8日加仓。

  值得注意的是,小盘股整体表现强势,中证2000指数大涨近9%,中证1000指数涨超4%。多只中证2000ETF爆发涨停,同时成交额创历史新高。华泰柏瑞中证2000ETF、南方中证2000ETF、银华中证2000增强策略ETF、工银国证2000ETF等涨停,此外还有多只中证2000ETF涨幅超过9%。此外,多只中证2000ETF成交额显著放量,华泰柏瑞中证2000ETF、南方中证2000ETF成交额分别为55.66亿元、10.64亿元,日成交额均创历史新高。万家国证2000ETF涨超7%,成交额为6.36亿元,亦创出历史新高。

  两市近4800股飘红,半导体板块大幅拉升,富满微艾森股份力合微等涨停;MR概念爆发,深科达丝路视觉荣旗科技松井股份等涨停,智立方杰普特等涨超15%;AI、算力概念等活跃,开普云涨超19%,安恒信息等涨超10%;汽车产业链股活跃,克来机电6连板,上海沿浦涨停。此外,今日上市的诺瓦星云表现亮眼,收盘上涨202.6%报384元,盘中最高至418.68元大涨230%;以收盘价计算,该股单签盈利达12.86万元,以最高价计算,单签盈利达14.6万元。

  港股方面,两大股指弱势下探,恒指午后跌超1%。截至收盘,恒生指数跌1.27%报15878.07点,恒生科技指数跌0.69%报3168.55点。个股方面,药明生物、药明康德(维权)跌超7%,阿里巴巴跌逾6%;华虹半导体涨超10%,中芯国际涨逾2%。

  半导体板块强势

  半导体板块今日走势强劲,截至收盘,富满微、艾森股份、国民技术、力合微“20cm”涨停,钜泉科技芯海科技裕太微等涨超15%。

  行业方面,2023年三季度以来,智能手机、PC等终端产品销售逐步回暖,叠加终端企业积极推进库存去化,电子行业景气度逐步复苏,板块三季度业绩环比改善。

  MR概念爆发

  MR(混合现实)概念强势拉升,截至收盘,丝路视觉、荣旗科技、深科达等“20cm”涨停,易天股份逼近涨停,智立方、杰普特等涨超15%。

  消息面上,2023年6月,苹果发布首款头显产品Apple Vision Pro,定价3499美元,产品于2024年1月19日正式开启预售。当地时间2月2日,Vision Pro正式在美国上市,销售情况火爆。此外,与Vision Pro适配的软件及应用也在快速上线。

  中信证券指出,苹果布局头显类产品是其未来五到十年的核心战略之一,Vision Pro带领苹果从个人计算、移动计算跨越到空间计算时代,用户从移动计算时代的人机交互升级为人+机+环境的多维度交互,参考苹果手机、Mac发布早期的出货量水平,预计Vision Pro产品2024—2025年出货量分别约60万台、300万台,中长期有望达到数千万台量级。

  汽车产业链股活跃

  汽车产业链股盘中集体走高,截至收盘,松原股份逼近“20cm”涨停,雷迪克菱电电控涨超17%,卡倍亿博俊科技等涨超10%,上海沿浦、克来机电等涨停。

  值得注意的是,克来机电已连续6个交易日涨停,公司日前公告提示称,公司股票价格短期涨幅较大,可能存在非理性炒作风险。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活动一切正常,市场环境、行业政策没有发生重大调整,内部经营秩序正常。未发现存在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可能产生重大影响的媒体报道及市场传闻,也未涉及市场热点概念。

  行业方面,中国汽车工业协会7日发布数据显示,1月,我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41万辆和243.9万辆,环比分别下降21.7%、22.7%,同比分别增长51.2%、47.9%。其中新能源汽车1月产销分别完成78.7万辆和72.9万辆,环比分别下降32.9%、38.8%,同比分别增长85.3%、78.8%,市场占有率达29.9%。

  机构表示,汽车板块已处于底部区域,随着春节后销量环比提升,同比预计保持高增长,估值有望迎来修复。建议关注现阶段基本面良好的优质公司,估值切换后具备极高性价比,积极布局开年行情。

  责编:万健祎

  校对:赵燕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凌辰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