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板块逆市上涨!

这一板块逆市上涨!
2024年01月30日 22:05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1月30日,港股三大指数低开低走,恒生指数下跌2.32%报15703.45点,恒生科技指数跌3.27%报3098.87点,恒生国企指数跌2.47%报5275.37点。大市成交948.6亿港元,南向资金净卖出8.6亿港元。

  板块几乎全数下挫,半导体、保险和地产板块跌幅居前;电信服务商、银行板块相对抗跌,少数个股逆市上涨。恒生行业指数方面,科技、医药医疗、消费、地产跌幅居前。

  港股纸业股逆市上涨

  港股纸业股逆市大涨。截至收盘,玖龙纸业涨超4.83%,阳光纸业涨2.55%。

  消息面上,玖龙纸业预计,截至2023年12月31日的六个月,公司净利润在约2亿元至4亿元之间。去年同期,公司的权益持有人应占亏损13.89亿元。报告期,公司的权益持有人应占盈利主要来自产品销售量增加,原材料成本下降幅度大于产品销售价格下降幅度,带来毛利率上升。此外,近期,文化纸市场迎来2024年首次提价也有助于纸业利润回升。

  浙江世宝H股大涨近16%

  1月30日,浙江世宝收涨15.93%。

  据公告,浙江世宝预计2023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止的十二个月(“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7500万元至人民币8500万元。上年同期净利润是人民币1582.36万元,同比增幅位于373.98%到437.17%之间。

  该公司还预计,浙江世宝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人民币6200万元至人民币7200万元。上年同期淨亏损人民币965.79万元。资料显示,浙江世宝主要产品为汽车液压助力转向系统和汽车电动助力转向系统。

  华虹半导体跌超7%

  芯片股普跌,华虹半导体收跌7.17%,中芯国际跌6.36%,晶门半导体跌5.56%。

  消息面上,部分,全球主流晶圆代工厂商开启了新一轮直接或间接降价竞争行为。

  2024年1月30日,国元国际发表研报显示,当前半导体板快进入周期性调整后期。日前,英特尔公布2023年四季度报告。财报发布后公司股价下挫,公司管理层对未来营收的预测略显悲观。

  新能源汽车股走势分歧

  比亚迪股份跌超4%

  新能源汽车概念股走势出现分歧,比亚迪股份跌4.41%,吉利汽车跌3.11%,理想汽车-W跌1.56%,小鹏汽车-W涨0.73%。

  消息面上,乘联会此前预计,2024年1月狭义乘用车零售市场约为220.0万辆左右,环比下降6.5%。据报道,近期约10家车企公布了购车优惠政策,特斯拉、比亚迪、理想、小鹏、零跑在列。

  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

  没有发现香港市场存在任何异常情况

  据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新闻公告,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1月30日出席“2024香港资本市场论坛”发表演讲表示,全球主要市场利率水平居高不下、多重外围不利因素叠加地缘政治因素,过去一段时间以来,香港资本市场出现了一定的波动。

  他表示,特区政府一直以跨市场联动、全天候的方式监察市场情况。到目前为止,没有发现任何异常情况。金融市场高效、有序运作、金融体系保持稳健、联系汇率制度有效运作。对于香港的资本市场来说,未来有挑战,也有机遇,关键是做到如下方面。

  首先,要持续盘活筹融资市场。

  第二,继续深化、扩大与内地金融市场的互联互通,并强化香港的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的地位。

  在互联互通扩容方面,一方面,可助力内地金融市场有序开放,为国家稳步建设金融强国作出应有的贡献;另一方面,两地市场连接的车道更宽阔,构筑的道路更多层。这会吸引更多的资金流向香港。两地监管机构正在商议尽快推出新的举措。例如,在“南向通”加入人民币交易柜台。令内地投资者可以直接以其在岸人民币购买港股。此外,将更多的国际企业纳入“南向通”的范围也可让国际企业同时得到国际和内地的资金。

  互联互通深入推进,将进一步提升香港作为离岸人民币枢纽的地位。人民币作为国际贸易、支付和储备货币的功能不断增强,全球对以人民币计价的投资工具和风险管理工具需求进一步提升。

  过去几年,衍生工具的互联互通稳步推进。MSCIA50指数期货、利率互换通等纷纷出炉。上星期,人民银行和香港金融管理局公布了六大政策措施。例如,推动内地债券成为合资格抵押品等。这将更好地满足国际投资者管理内地债券市场流动性的需求,增加香港离岸人民币市场的深度。

  第三,发展资产及财富管理业务,吸引资金来港。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