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突发!千亿私募大佬突然身亡,死于枪伤!发生了什么?美国财长突谈中美关系,局势如何演绎?

意外突发!千亿私募大佬突然身亡,死于枪伤!发生了什么?美国财长突谈中美关系,局势如何演绎?
2023年02月24日 15:24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券商中国

  有句人们经常说的话:意外与明天不知道哪个先到!

  今天早上,多家海外媒体突然集体报道称,美国亿万富翁金融家Thomas H. Lee去世,享年78岁。当地时间周四早上,他被发现死于曼哈顿第五大道的投资公司总部办公室,死因是自己造成的枪伤。在过去的46年里,Lee负责在数百笔交易中投入超过15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近千亿元)的资金,是一位名副其实的千亿级资本大佬。

  这是一个风雨飘摇的世界。但令人意外的是美国财长耶伦再谈中美关系。此前不久,这位老太太就放风要访问中国。当地时间周四,她再次表示,美国将“在适当的时候”恢复与中国的经济谈判。这背后究竟又是何目的呢?

  千亿级大佬突然身亡

  投资这行压力是比较大。据多家媒体报道,美国亿万富翁金融家Thomas H. Lee去世,享年78岁。

  《纽约邮报》援引身份不明的警方消息称,当地时间周四早上,Lee被发现死于曼哈顿第五大道的投资公司总部办公室,死因是自己造成的枪伤。

  据邮报报道,当地上午11点10分(格林威治标准时间16点10分)左右,他是在警方接到911紧急求救电话后被发现的。目前,还无法立即确认死因。纽约警察局表示,大约在那个时候,紧急医疗服务人员在第五大道接到911报警电话,并当场宣布了该男子死亡。

  警方没有提供更多细节,并表示市法医办公室将确定死因和死亡方式。

  “家人对Lee的死感到非常悲痛。”Lee的家人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的心都碎了。我们要求尊重我们的隐私,允许我们悲伤。”

  根据他的家人发布的一份传记声明,Lee是2006年成立Lee Equity的创始人兼董事长,之前曾担任1974年创立的Thomas H. Lee Partners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在过去的46年里,Lee负责在数百笔交易中投入超过150亿美元的资金,包括收购和随后出售Snapple Beverages及Warner Music等品牌。据福布斯报道,Lee去世时身价为20亿美元。

  家族好友兼发言人迈克尔·西特里克在一份声明中说:“虽然全世界都知道他是私募股权业务的先驱之一和成功的商人,但我们知道他是一位忠诚的丈夫、父亲、祖父、兄弟姐妹、朋友和慈善家,永远把别人的需求放在自己的需求之前。”

  Lee还被称为慈善家和受托人,曾在许多组织的董事会任职,包括林肯中心、现代艺术博物馆、布兰迪斯大学、哈佛大学和犹太遗产博物馆。早在1996年,他就向母校哈佛大学捐赠了2200万美元,其中一部分已用于为学生提供经济资助。

  美国财长突谈中美关系

  令人意外的是,在美国四处点火的当下,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表示,美国将“在适当的时候”恢复与中国的经济谈判。

  在印度班加罗尔举行的20国集团金融领导人会议之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耶伦表示:“我没有具体的时间表来做这件事。但我认为这样做很重要,我当然愿意进行这些对话。”

  耶伦表示,美国和中国在“许多领域”需要共同努力应对全球挑战,包括粮食安全、债务和气候变化。耶伦说,两国之间的良好沟通对于国内乃至全球经济的宏观经济和金融形势至关重要。

  耶伦于1月18日与中国副总理刘鹤进行了会谈,并讨论了经济政策。耶伦称这次会面是“建设性的”。当地时间2月8日,她还表示,希望能够访问中国。不过,她没有提供更多关于计划和时间的细节。

  耶伦当天被问及访华计划时对记者表示,在经济问题上加强与中方的沟通是很重要的。“我确实认为改善沟通很重要。”耶伦说,“我仍然希望能够访问中国,并与经济方面的同行会面,但我没有更多的细节可以提供。”报道称,耶伦补充,具体访华行程的时间将由美国国务院和国防部决定。

  根据Refinitiv的数据,中国持有的美国政府债券为8623亿美元,这是自2010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据报道,在2022年期间,北京的持有量减少了1738.5亿美元。耶伦的到访最终目的无疑是为了解决美国政府的债务问题。

  责编:战术恒

  校对:王蔚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1 上海建科 603153 --
  • 02-27 宝地矿业 601121 4.38
  • 02-27 华塑科技 301157 56.5
  • 02-24 铁大科技 872541 3.38
  • 02-24 茂莱光学 688502 69.7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