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4日银行日报:横琴前海喜提“金融30条”,信用卡业务整顿力度加大,银行春招帷幕全面拉开

2月24日银行日报:横琴前海喜提“金融30条”,信用卡业务整顿力度加大,银行春招帷幕全面拉开
2023年02月24日 13:02 市场资讯
  今日关注:
央行等多部门发布金融支持横琴、前海30条,金融开放走向纵深

  1、公司动态

  城商行内参|华润银行增资80亿元敲定!完成计划46%,资本充足率问题考验不小

  近日,深圳联合交易产权所发布一则增资项目成交公告。公告显示,珠海华润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增资项目通过深圳联交所挂牌,南方电网资本控股有限公司和深圳中电投资有限公司合计增资额达80亿元。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增资仅完成了预计最高增资计划的不足五成。

  据了解,华润银行去年二季度末资产规模首次突破3000亿元,但这一数值提升稳定背后,该行的资本充足率下滑也成为不可忽视的情况。

  2、行业动态

  信用卡业务整顿力度加大,将逐步迈入精细化管理

  信用卡新规发布已7月有余。多家银行日前发布公告,清理长期睡眠信用卡、对客户持卡数量上限进行设置与调整、规范自动分期业务等,加大信用卡业务的整顿力度。专家建议,下一步银行应通过精细化经营和个性化服务,同时用好金融科技,来增强客户的用卡意愿,优化信用卡业务发展模式。

  银行春招帷幕全面拉开 AI相关人才成“香饽饽”

  2023年银行春招已全面拉开帷幕。从多家银行近日发布的招聘公告不难看出,金融科技复合型人才依然是银行机构争抢的“香饽饽”;同时,银行纷纷对人工智能相关技术人才抛出“橄榄枝”。

  第二批个人养老金理财产品名单公布,含4家公司11只产品

  截至2月24日的个人养老金理财产品名单。与2月10日发布的首批产品名单相比,此次名单新增了11只产品,涉及工银理财、中银理财、农银理财、中邮理财四家理财公司,其中中银理财被首次纳入名单。至此,个人养老金理财产品数量达到18只。

  3、监管政策

  央行等多部门发布金融支持横琴、前海30条,金融开放走向纵深

  在《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建设总体方案》和《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面世近一年半后,2月23日,央行网站消息称,人民银行会同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广东省人民政府联合印发《关于金融支持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建设的意见》和《关于金融支持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意见》,强化金融支持横琴和前海发展的力度。

  具体而言,《横琴意见》和《前海意见》各提出三十条金融改革创新举措,涵盖民生金融、金融市场互联互通、现代金融产业发展、促进跨境贸易和投融资便利化、加强金融监管合作等方面。

  4、国内宏观

  房贷利率风声鹤唳 首套房贷利率上调至4.3%?

  一则“某地上调首套房贷利率”的信息再次让房贷市场掀起了涟漪。郑州地区的确有部分银行将首套房贷利率上调至4.3%,但大多数银行还是执行最低3.8%这一标准。不过,也有个贷经理坦言,“银行对外表示房贷利率最低为3.8%,但实际审批很难,最终获批利率为4.1%、4.3%的情况都有,各个银行不一样”。

  分析人士认为,银行调整利率且各行执行不一是根据自身经营策略的调动之举,预计短期内上调房贷利率的城市或动作大概率寥寥无几。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文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1 上海建科 603153 --
  • 02-27 华塑科技 301157 56.5
  • 02-27 宝地矿业 601121 4.38
  • 02-24 铁大科技 872541 3.38
  • 02-24 茂莱光学 688502 69.7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