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6日复盘:大盘有望止跌企稳 光伏设备获主力资金青睐

12月26日复盘:大盘有望止跌企稳 光伏设备获主力资金青睐
2022年12月26日 16:16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12月26日消息,指数午后震荡走高,创业板指涨近2%,科创50指数涨超3%。板块方面,赛道板块掀涨停潮,光伏、储能板块盘中拉升走高,酒店、旅游板块全天强势,电力、军工板块持续活跃;医药医疗股集体调整,教育板块持续回调,地产股全天低迷。总体来看,两市个股涨多跌少,超3600只个股飘红,今日成交6243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报3065.56点,涨0.65%;深成指报10978.99点,涨1.19%;创指报2331.41点,涨1.98%。

  盘面上,酒店、TOPCON电池、电力设备板块涨幅居前,教育、熊去氧胆酸、房地产板块跌幅居前。

  一、两市震荡反弹 光伏设备获青睐!

  从两市行业板块资金流向来看,光伏设备板块获主力资金净流入17.75亿,银行板块获主力资金净流入6.92亿,医药商业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4.56亿,风电设备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4.00亿,专用设备板块主力净流入3.63亿。

  从两市个股主力资金流向来看,中国医药获主力资金净流入5.56亿,阳光电源获主力资金4.93亿净流入,美利云获主力资金净流入3.20亿,跨境通(维权)获主力资金净流入2.57亿,隆基绿能获主力资金净流入2.55亿。

  二、涨停板复盘:创业板指高开高走涨近2% 赛道股掀强势涨停潮

  今日沪深两市涨停69家(涵盖新股及ST类),跌停11家,上涨个股3651只,下跌个股1106只。

  三、五大博客看后市:如期反弹 能否全力做多

  如期反弹 能否全力做多 

  从今天市场的走势看,行情的热点有再度向题材股转移的迹象,今天近期超跌的光伏板块的领涨似乎能够说明,市场又在寻求超跌概念做文章,如果按照这个逻辑,接下来会不会是电池和汽车板块的启动,将值得我们重点关注,对于2022年为数不多的几个交易日来说,还不到全线做多的时候,尤其是在成交量不能够放大的情况下,我上周五收盘说过,本周二将是一个时间窗口,大家可以密切留意市场能不能继续走出做多的行情。

  大盘有望止跌企稳 

  技术上粘合线开始呈现低位走平走缓迹象,价值陡峭角度也继续上行。盘面上核心赛道个股超跌反弹是今天指数上涨的核心力量,从板块喝个股所处趋势喝位置来看全部是下降趋势,个股价格全都低于市场内在价值线,不具有持续性上涨的先决条件,只能按照超跌反弹对待,今日抢反弹的可能明天有溢价机会。板块方面光伏设备,TOPCon概念,风电设备,HIT电池,PLC概念超跌反弹居前,推升指数。下午这些板块停止上攻后指数也横盘了一下午。跌幅靠前的板块肝炎肝概念,教育,保险,熊去氧胆酸,地塞米松,T细胞等板块。总体来说是止跌有望的局面,只要大盘逐步企稳,其它板块继续轮动市场就有机会。

  今天市场有两个好现象 

  今天跌幅靠前的主要是医药板块,医药板块抄到现在,也基本是见顶了,所以,这个板块回调很正常,建议大家回避,现在关键问题就是看炒作医药的资金会流向哪个板块?是新能源还是科技股?目前还不能确定,但可以确定的是资金在进行高低切换,也就是撤离前期大涨的板块,逢低在介入超跌股,这是今天第一个好现象。

  第二个好现象就是今天大盘量能是放大的,虽然表面看出没有放量,但今天北向资金是停盘的,在没有北向资金的情况下,这两天大盘量能还是跟上周三杀跌时差不多,说明大盘底部在放量,也说明有资金在抄底,所以,大盘向下的空间不大,跌破3000点的概率不大。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其霖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6 信达证券 601059 8.25
  • 12-27 迅安科技 834950 13
  • 12-26 百利天恒 688506 24.7
  • 12-21 佳合科技 872392 8
  • 12-21 佰维存储 688525 13.9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