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妈出手,超2000亿!A股阳了,光伏半导体储能大爆发!这家A股创始人因新冠伴发基础性疾病逝世

央妈出手,超2000亿!A股阳了,光伏半导体储能大爆发!这家A股创始人因新冠伴发基础性疾病逝世
2022年12月26日 12:38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中国基金报记者 李智

  今天,中国基金报将举行2022中国机构投资者峰会,大A也来助阵啦。

  12月26日,A股早盘高开后震荡走高,有望结束上周连跌行情。截至上午收盘,沪指涨0.71%,深成指涨1.07%,创业板指涨1.69%。

  板块方面,赛道股回暖,光伏、半导体、储能、TOPCON电池等题材悉数上涨,餐饮旅游再度爆发,多股表现活跃,而教育、房地产、白酒等板块跌幅居前。

  总体上个股涨多跌少,两市超3700只个股上涨。

  央行公开市场净投放2070亿元

  央行公告称,为维护年末流动性平稳,12月26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730亿元7天期和43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分别为2.0%、2.15%,均与此前持平。今日9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现净投放2070亿元。

  Wind数据显示,本周央行公开市场将有390亿元逆回购到期,其中周一至周五分别到期90亿元、50亿元、190亿元、40亿元、20亿元。

  资金面方面,临近年末央行在公开市场全力投放以稳定流动性,银行间市场周五隔夜回购加权利率下行逾15bp至0.55%附近,并创下纪录新低;七天期小幅下行不足2bp,14天品种大幅走升逾30bp报在2.93%附近。非银机构方面,在年末时点面临的结构性难题仍在,但因整体流动性过于充裕,以AAA评级信用债或存单为抵押借入跨年资金,价格也有所下行。交易所回购利率方面,GC007均价4.336%,R-007均价4.181%。

  赛道股回暖

  光伏、半导体、储能板块大幅反弹

  光伏概念股全线反弹,钧达股份欧晶科技恒星科技天洋新材等涨停,中信博海优新材固德威赛伍技术上能电气等涨超9%。

  储能板块大幅反弹,同力日升祥鑫科技科士达万里扬纷纷拉升封板,上能电气、阳光电源派能科技科华数据等纷纷大幅冲高。

  TOPCON电池板块持续拉升,晶科能源激智科技天合光能等涨超7%,金辰股份帝科股份奥特维等跟涨。

  半导体芯片股早盘走强,芯海科技聚和材料、固德威涨超11%,文一科技、晶科能源拉升封板,龙芯中科宝明科技通灵股份等多股跟涨。

  科华生物创始人

  因新冠伴发基础性疾病逝世

  2022年12月25日,体外诊断上市公司科华生物(002022.SZ)在公司官网发布讣告,公司创始人、原董事长,原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副会长唐伟国先生,因感染新型冠状病毒伴发基础性疾病,于2022年12月25日在上海不幸逝世,享年66岁。

  唐伟国先生,是我国体外诊断国产化的开拓者和践行者,他带领科华生物自创立之初以创新技术为基石,开创了国产酶免试剂和生化试剂产品的先河,带领许许多多科华人共同铸就了中国体外诊断的行业龙头,也引领行业发展几十年。中国体外诊断的发展离不开唐先生的付出,唐先生为中国医疗行业体外诊断领域的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也将永远被铭记。

  对唐伟国先生的逝世表示深切哀悼,对唐先生家属致以诚挚慰问。

  餐饮旅游板块走强

  金陵饭店等多股涨停

  餐饮旅游板块早盘一度拉升,但随后震荡调整。截至发稿,丽江股份三特索道、金陵饭店、华天酒店西安饮食等多股涨停,西安旅游一度逼近涨停,云南旅游君亭酒店黄山旅游等涨超5%,同庆楼中青旅全聚德等跟涨。

  消息面上,北京多家餐馆再现排队等位,业内预计元旦客流将持续回升。携程数据显示,北京部分景区周末门票激增2倍。此外,携程发布报告称,作为疫情防控放开后的首个小长假,2023年元旦跨省游占比已近六成,较2022年中秋小长假稳步提升,比2022年元旦增长34%。

  三只新股集体破发

  三只新股上市集体破发,N瑞奇低开18%,N珠城跌超17%,N山外山跌近18%。

  子公司矿井坍塌事故致18人被困

  西部黄金一度跌超7%

  焦点股方面,西部黄金低开逾5%,子公司矿井坍塌事故致18人被困,救援正有序进行,伊犁公司已停产。

  食品加工制造板块异动拉升,麦趣尔涨停,实现4连板。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新冠肺炎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6 信达证券 601059 8.25
  • 12-27 迅安科技 834950 13
  • 12-26 百利天恒 688506 24.7
  • 12-21 佰维存储 688525 13.99
  • 12-21 富乐德 301297 8.4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