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高位窄幅波动 医药行业获主力增持!

两市高位窄幅波动 医药行业获主力增持!
2022年12月07日 15:09 巨丰投顾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周三市场继续呈现震荡调整,盘中两市行业再现分化和轮动,旅游、医药、纺织服饰、商业连锁、电气设备、酒店餐饮、运输服务、食品饮料、农林牧渔、日用化工、酿酒、互联网等行业呈现活跃,煤炭、房地产、多元金融、保险、化纤、建筑、矿物制品、工程机械、石油、半导体等行业呈现回调;题材板块方面,肝炎概念、仿制药、辅助生殖、新冠药、鸡肉、维生素、猴痘概念、生物疫苗、免疫治疗、免税概念、猪肉锂矿、新能源车、钠电池、动力电池回收、锂电池、电解液、盐湖提锂、钴金属等题材呈现轮动,Chiplet概念、汽车芯片、工业母机、信息安全、虚拟电厂、铁路基建、化肥、光热发电、芯片等题材呈现走弱。 截止收盘,沪指下跌0.40%,报收3199.62点;深成指微涨0.17%,报收11418.8点;创业板上涨0.87%,报收2414.04点。

  从两市主力资金流向来看,截止收盘,沪深两市主力资金呈现大幅净流出状态,两市共流出223.7688亿元。其中,超大单净流出98.8494亿元,大单净流出124.9194亿,中单净流出14.9649亿元,小单净流入238.7336亿元。

  从两市行业板块资金流向来看,化学制药板块获主力资金净流入17.69亿,中药板块获主力资金净流入12.76亿,电池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8.24亿,能源金属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2.72亿,酿酒板块主力净流入2.12亿。

  从市场个股资金流向来看,获得主力资金净流入排名前十情况如下:

  从两市个股主力资金流向来看,以岭药业获主力资金净流入5.75亿,亿纬锂能获主力资金4.08亿净流入,华友钴业获主力资金净流入3.48亿,比亚迪获主力资金净流入3.02亿,新华制药获主力资金净流入2.80亿。

  总体来看,市场延续近期的震荡调整格局,盘中两市行业及题材再现结构性轮动和分化,农业、消费板块呈现局部活跃,金融、周期、科技板块呈现分化,盘中农林牧渔、纺织服饰、电气设备、仓储物流、商业连锁、化工等板块呈现轮动,保险、房地产、多元金融、石油、建材、酿酒、半导体、证券等行业呈现回调,盘中热点较为凌乱和分散,凸显当前市场弱势格局。

  近期市场持续反弹,短期市场重心不断上移逼近前期高点压力,市场分歧开始增加。目前市场虽然仍处于上升通道中,但上方存在较大的技术压力,同时叠加近期市场上涨所积累的获利盘对短期市场承压,市场短期或在3200点关口附近进行技术修整,以消化近期获利盘。另外,美联储议息会议将在本周召开,市场关注焦点将再次聚焦本次加息会议。因此,市场短期震荡调整节奏或将延续。考虑到当前的市场环境以及行业板块的短期表现,投资者可短线考虑进行逢高减持,降低手中仓位,以应对短期的市场波动。对于长期策略方面,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政策导向为主的行业,地产、建筑、建材等大基建板块以及后疫情时代的大消费,如:旅游、酒店餐饮、影视传媒、商业连锁、酿酒、食品饮料,同时关注处于估值修复阶段的大金融,如:银行、保险、证券。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其霖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9 九菱科技 873305 11.72
  • 12-08 基康仪器 830879 6.5
  • 12-08 奔朗新材 836807 7
  • 12-07 春光药装 838810 10
  • 12-07 燕东微 688172 21.9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