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建投:疫情重塑格局,消费者心态和行为变化预示新机会

中信建投:疫情重塑格局,消费者心态和行为变化预示新机会
2022年05月30日 07:56 财联社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中信建投认为,虽然本轮疫情对于二季度构成明显影响,但行业供需格局也加速重塑。消费者心态和行为的变化也预示新的变革与机会。

  免税及旅游板块:从供给端角度,国内免税产业的竞争力在加强,海南岛内的免税竞争并非主要矛盾;从需求端,疫情是影响免税行业景气度的最核心要素,市场对于防控政策以及特效药的边际变化都更加关注,延伸到免税经营角度则更多看短期销售情况的线性外推而非看全年销售额,仍旧建议重点关注中国中免。旅游板块仍建议重点关注存在扩张预期、模式升级改造的优质休闲度假或综合旅游标的,市场短期并不预期修复在基本面上得到验证,但会测算事件性催化下的估值弹性,重点关注天目湖宋城演艺、复星旅游文化等。

  酒店板块:顺周期行业中供给存在可观测到的明显出清,疫情后需求恢复带来的弹性足够大。且行业内头部企业的经营优势相对扩大,存在周期底部行业整合的可能性。市场已对需求端的疫情扰动钝化,只要长期逻辑的开店和储备能够持续推进,估值和股价的稳定性仍会引领顺周期产业,重点推荐:华住集团、锦江酒店首旅酒店

  餐饮板块:预计2022年上半年仍受疫情影响,疫情控制将成为重要拐点,行业整体逻辑目前仍贝塔属性凸显,建议积极关注疫情逐步控制后扩张潜力大、品牌效应突出、数字化及管理模式优质、低估值标的。九毛九:持续投入供应链建设,怂火锅进入Mall店验证期,设立烤鱼品牌赖美丽多品牌渐验证+主力品牌贡献业绩增量+供应链及激励持续升级等逻辑有望共振;百胜中国:肯德基具备持续下沉的空间,必胜客继续保持同店恢复和再次扩张,具有第一梯队的供应链管理和会员体系建设,符合日常餐饮必需品属性;海伦司:处于品牌力已验证,且开店潜力较大的阶段,核心优势共同作用下性价比优势高企,且潜在竞争对手较难效仿,近两年高速拓店节奏可控,业绩释放预计增速较快;

  化妆品医美板块:疫情短期对需求尤其线下渠道造成影响,后续逐步好转后预计反弹明显,业绩弹性较大。化妆品行业流量与渠道为王逻辑逐步淡化,品牌与产品力是与国际品牌持续竞争中的关键,我们预计医美化妆品都将迎来分化的起点,因此重点推荐行业龙头:爱美客,轻医美管线丰富,玻尿酸注射本土龙头,研发和创新能力突出,嗨体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濡白天使上市有望迅速打开市场开工建;珀莱雅,公司大单品策略持续验证,背后是产品力与营销力的双重体现,公司产品定位精准,储备丰富下成长持续性强;贝泰妮,敏感肌护肤龙头确立,公司将继续发展婴幼儿线及逐步布局高端抗衰品牌,盈利水平突出下收入增长明显高于行业。

  零售珠宝板块:疫情短期影响明显,且目前已经延续到二季度。但是细分角度部分高价低频消费全年维度受疫情冲击较少,短期国际形势扰动后金价短期平稳,但长期看居民在资产均衡配置上对于黄金珠宝仍有需求增长,且相关消费本身属于经济实力较强的消费群体,建议关注中国黄金。专注情感表达领域的细分龙头处于快速成长期,建议关注迪阿股份。另外,部分行业头部集中、供给出清的趋势并未改变。建议把握优质赛道确定性成长,如酒水经销龙头,精品酒持续放量的华致酒行;百货行业关注持续推进国企改革,有望推出股权激励的重庆百货;电商产业链成长性依然领先,建议关注电商代运营龙头,加码抖音渠道布局的壹网壹创

  核心要点:

  免税及旅游板块:国内免税产业的竞争力在加强,市场更加关注边际变化,仍旧建议重点关注中国中免。

  旅游板块市场短期并不预期修复在基本面上得到验证,重点关注天目湖、宋城演艺、复星旅游文化等。

  酒店板块:顺周期行业中供给存在可观测到的明显出清,疫情后需求恢复带来的弹性足够大。且行业内头部企业的经营优势相对扩大,存在周期底部行业整合的可能性。开店和储备能够持续推进,重点推荐:华住集团、锦江酒店、首旅酒店。

  餐饮板块:行业整体逻辑目前仍贝塔属性凸显,积极关注疫情逐步控制后扩张潜力大、品牌效应突出、数字化及管理模式优质、低估值标的。九毛九:怂火锅进入Mall店验证期,设立烤鱼品牌赖美丽多品牌渐验证+主力品牌贡献业绩增量+供应链及激励持续升级等逻辑有望共振;百胜中国:肯德基具备持续下沉的空间,必胜客继续保持同店恢复和再次扩张;海伦司:处于品牌力已验证,且开店潜力较大的阶段,业绩释放预计增速较快;

  化妆品医美板块:化妆品行业流量与渠道为王逻辑逐步淡化,品牌与产品力是与国际品牌持续竞争中的关键,分化的起点下重点推荐行业龙头:爱美客,轻医美管线丰富,玻尿酸注射本土龙头,研发和创新能力突出,嗨体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濡白天使上市有望迅速打开市场开工建;珀莱雅,公司大单品策略持续验证,背后是产品力与营销力的双重体现,公司产品定位精准,储备丰富下成长持续性强;贝泰妮,敏感肌护肤龙头确立,公司将继续发展婴幼儿线及逐步布局高端抗衰品牌,盈利水平突出下收入增长明显高于行业。

  零售珠宝板块:细分角度部分高价低频消费全年维度受疫情冲击较少,居民在资产均衡配置上对于黄金珠宝仍有需求增长,建议关注中国黄金。专注情感表达领域的细分龙头处于快速成长期,建议关注迪阿股份。另外,建议把握优质赛道确定性成长,如酒水经销龙头,精品酒持续放量的华致酒行;百货行业关注持续推进国企改革,有望推出股权激励的重庆百货;电商代运营龙头,加码抖音渠道布局的壹网壹创。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何松琳

疫情 中信建投 旅游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1 侨源气体 300646 --
  • 06-01 侨源股份 301286 --
  • 05-30 天润科技 430564 8.05
  • 05-30 奥迪威 832491 11
  • 05-27 昱能科技 688348 16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