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三大指数涨跌不一 减肥药概念活跃

开盘:三大指数涨跌不一 减肥药概念活跃
2024年03月08日 09:26 市场资讯

专题:A股静待增量因素催化 后续市场如何走?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3月8日消息,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沪指低开0.04%,深成指高开0.16%,创业板指高开0.2%

  消息面:

  1、外交部长王毅3月7日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美国如果总是说一套做一套,大国的信誉何在?美国如果一听到中国这两个字就紧张、焦虑,大国的自信何在?美国如果只让自己保持繁荣,不允许别国正当发展,国际公理何在?美国如果执意垄断价值链的高端,只让中国停留在低端,公平竞争何在?

  2、海关总署7日公布数据显示,今年前2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6.61万亿元,同比增长8.7%;其中,出口3.75万亿元,增长10.3%;进口2.86万亿元,增长6.7%。

  3、央行7日发布数据显示,中国2月末黄金储备7258万盎司,1月末为7219万盎司,为连续第16个月增持黄金储备。

  4、据报道,美国能源部部长珍妮弗·格兰霍姆当地时间6日声称,美国对中国涌入电动汽车市场“感到担忧”,不希望看到中国对太阳能电池板市场的影响力在电动汽车领域“重演”。

  5、东风汽车集团副总经理尤峥日前表示,正联合一汽集团积极推进参股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业务事宜,预计到今年6月会有初步结论。尤峥表示,东风汽车不会放弃品牌走智选车路线,与华为车BU是技术合作,但并非传统意义的HI模式。

  6、上海市经信委、市发改委等部门印发《上海核电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2024-2027年)》,其中提出,到2027年,上海核电产业规模达600亿元,核电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显著提升,基本建成世界级核电产业中心,打响“上海核电”品牌。

  7、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支付服务提升支付便利性的意见》。其中提到,进一步提升移动支付便利性,充分考虑老年人、外籍来华人员等群体需求,做好适老化、国际化等服务安排。

  机构观点:

  巨丰投顾认为在经济复苏预期下,A股有望逐步走出低谷。最近4个月国内逆周期调节措施密集出台,显示政策底部已经确认,大盘正从政策底走向市场底。隔夜美股集体收涨,半导体、金属原材料、区块链板块涨幅居前领涨,英伟达涨超4%续创新高,热门中概股涨跌不一,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跌0.86%;国内方面,中国人民银行连续第16个月增持黄金储备,首批中证A50ETF成立,约165亿增量资金将进场。目前市场处于均衡阶段,投资者短期重点关注人工智能、人形机器人、国企改革、低估值、高股息蓝筹股,此外,年报窗口期打开,高成长股有望获得超额收益。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