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药明康德冲上A股成交额第一!

热搜!药明康德冲上A股成交额第一!
2024年03月07日 12:59 证券时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今天上午A股市场主要指数小幅走低,资源赛道走强,其中黄金概念股大涨。

  港股市场方面,上午整体窄幅震荡,其中京东集团一度大涨超过9%。

  60亿资金抄底!药明康德(维权)成交额居第一

  今天上午A股市场主要指数小幅走低,截至上午收盘,上证指数小幅下跌0.16%。

  行业板块和赛道方面,资源赛道走强,有色金属板块一度大涨超过3%。

  钢铁、石油石化、煤炭等板块盘中涨幅居前。

  家用电器、农林牧渔、综合等板块表现也较好。

  医药生物板块领跌,市值超5000亿CXO概念股集体大幅下跌带动医药生物板块下行,药明康德盘中触及跌停,康龙化成凯莱英泰格医药等多股盘中跌幅一度超过5%。#药明康德#冲上微博热搜,该股也冲上雪球热门股榜单第一。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午盘,A股药明康德半日成交额近60亿元,位居A股成交额第一名。

  消息面上,3月6日,美国参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投票通过一项法案,该法案可能以国家安全为由限制与华大基因和药明康德等中国生物科技公司的业务往来。来自肯塔基州的共和党参议员兰德·保罗投了唯一的反对票,他表示这一做法是“狭隘的保护主义行为”。他还对该法案可能对美国公司的生物技术供应链产生的影响表示担忧。

  7日午间,药明康德在港交所公告称,美国参议院国土安全和政府事务委员会3月6日投票通过向参议院报告一项修订后的法案草案S.3558。草案的修订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一项不溯及既往条款,即豁免在拟议立法生效前签订的现有合同;以及美国政府机构指定和审查“被关注公司”的有关程序。尽管有该等修订内容以及美国政府机构现有的国家安全问题评估程序,草案仍将药明康德预先定义为“予以关注的生物技术公司”之一。本公司强烈反对这种未经正当程序的预先和不公平的定义,我们坚信,药明康德在过去没有、现在和未来都不会对美国或任何其他国家构成国家安全风险。本公司亦再次重申,药明康德既没有人类基因组学业务,本公司现有各类业务也不会收集人类基因组数据。在未来数月中,上述草案将继续经历在参议院的立法过程。本公司将与咨询顾问协力,继续与参与草案以及正在进行的美国众议院相应法案立法过程的相关方进行交流和对话,草案的内容仍有待进一步审议并可能变更。

  计算机、传媒、国防军工等板块跌幅也居于市场前列。

  其他概念股方面,黄金概念股受到市场追捧,四川黄金盘中涨停,山东黄金中金黄金盘中均一度涨近5%。金价近期持续上涨,国内沪金期货合约历史性首次突破500元/克。

  部分推出“提质增效重回报”行动方案的A股公司受到市场追捧。

  比如凤凰传媒昨晚发布开展“提质增效重回报”行动暨控股股东承诺不减持公司股份并提议实施2023年度现金分红的公告。公告称,为维护江苏凤凰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凤凰传媒”“公司”)全体股东利益,公司及控股股东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凤凰集团”)基于对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及价值的认可,采取措施积极实施“提质增效重回报”行动。凤凰集团于3月6日出具了《关于承诺不减持江苏凤凰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股份暨2023年度现金分红提议的函》。具体来看,凤凰集团向全体投资者承诺:自2024年3月6日起至2025年3月5日止12个月内,凤凰集团不以任何方式减持所持有的公司股份,上述承诺期间内该部分股份因送股、公积金转增股本、配股等原因而增加的股份亦遵守前述不减持承诺。在上述承诺期间,若凤凰集团违反承诺减持公司股份,则因减持公司股份所得收益全部归公司所有。另外,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为提高股东回报,与全体股东共享公司经营发展成果,在符合《公司章程》规定的利润分配原则、保证凤凰传媒正常经营和长远发展的前提下,凤凰集团提议:以凤凰传媒2023年末的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5.00元(含税)。

  受到上述消息提振,凤凰传媒今天上午股价大涨,盘中涨幅一度超过5%,后涨幅有所收窄。

  港股窄幅震荡 京东集团大涨

  港股今天上午窄幅震荡,市场出现一定分化。

  京东集团-SW上午大涨,盘中涨幅一度超过9%。

  京东集团-SW昨晚发布的公告显示,2023年第四季度收入为人民币3061亿元(431亿美元),较2022年第四季度增加3.6%。2023年全年收入为人民币10847亿元(1528亿美元),较2022年全年增加3.7%。2023年第四季度经营利润为人民币20亿元(3亿美元),去年同期为人民币48亿元。2023年第四季度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经营利润为人民币78亿元(11亿美元),2022年第四季度为人民币73亿元。2023年第四季度,京东零售不含未分配项目的经营利润率为2.6%,2022年第四季度为3.0%。2023年全年的经营利润为人民币260亿元(37亿美元),2022年全年为人民币197亿元。2023年全年的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经营利润为人民币354亿元(50亿美元),2022年全年为人民币276亿元。2023年全年,京东零售不含未分配项目的经营利润率为3.8%,2022年全年为3.7%。

  公告显示,2023年第四季度京东集团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34亿元(5亿美元),去年同期为人民币30亿元。2023年第四季度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归属于本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84亿元(12亿美元),去年同期为人民币77亿元。2023年全年归属于本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242亿元(34亿美元),2022年全年为人民币104亿元。2023年全年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归属于本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352亿元(50亿美元),2022年全年为人民币282亿元。

  另外,京东集团公司董事会已批准一项新股份回购计划,于公司现有股份回购计划于2024年3月17日届满后生效。根据新股份回购计划,本公司可于截至2027年3月的未来36个月内回购价值不超过30亿美元的股份(包括美国存托股)。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