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创指震荡拉升半日涨1% 制药板块强势拉升

午评:创指震荡拉升半日涨1% 制药板块强势拉升
2022年12月07日 11:30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12月7日消息,指数早盘涨跌互现,创指震荡拉升涨超1%,沪指震荡走低跌破3200点关口。板块方面,化学制药板块异动拉升,抗病毒面料概念股早间持续强势,养鸡板块走强,自贸区、免税店等消费板块活跃;房地产板块早间持续下挫,煤炭、石油等资源板块走低,证券、保险、信托等大金融板块陷入调整。总体来看,两市个股跌多涨少,超2700只个股飘绿。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199.69点,跌0.40%;深成指报11419.91点,涨0.19%;创指报2417.21点,涨1.00%。

  盘面上,抗病毒面料、化学制药、养鸡板块涨幅居前,房地产、保险、煤炭开采加工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化学制药

  共同药业宣泰医药海辰药业等多股走强。

  消息面上,2022年12月5日,英国剑桥大学的研究人员在“ Nature ”期刊发表了一篇题为“ FXR inhibition may protect from SARS-CoV-2 infection by reducing ACE2 ”的研究论文,该研究显示,一种治疗肝病的药物熊去氧胆酸(UDCA)可以关闭ACE2受体,关闭了病毒进入细胞的大门,该药物可以用于预防新冠感染,由于这种药物针对的是宿主细胞而不是病毒,因此它可能预防病毒的未来新变种,以及可能出现的其他冠状病毒。

  2、养鸡

  民和股份益生股份圣农发展等多股走强。

  国海证券最新研报称,从白羽鸡的周期看,引种量决定供给从而导致行业周期轮动。白羽鸡行业需从海外引种,2022年5-7月由于美国禽流感、航班停运等情况,连续3个月海外引种停滞,当前美国、欧洲禽流感较为严重,由于禽流感带来的引种收缩情况正在逐步成为现实,也将持续影响到行业供给。近期国内祖代场提高父母代苗报价已反映了行业收缩的端倪,父母代苗也会从结构性短缺转变成系统性短缺,并逐步传导至下游。白鸡板块投资的三个阶段:引种收缩→存栏下降→价格拐点,当前尚处于引种收缩阶段,这个阶段核心关注点是月度祖代更新数据。当前阶段是白鸡板块投资的理想阶段。

  消息面:

  1、【海关总署:今年前11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8.6%】海关总署今天公布,今年前11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38.34万亿元,同比增长8.6%,外贸继续保持平稳运行。海关统计显示,今年前11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38.34万亿元,同比增长8.6%。其中出口21.84万亿元,同比增长11.9%;进口16.5万亿元,同比增长4.6%。贸易方式结构进一步优化,一般贸易进出口24.47万亿元,同比增长12.4%,占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的63.8%,比去年同期提升2.2个百分点。商品结构方面,前11个月我国机电产品,尤其是新能源产品等出口增长迅速。

  2、【海南:将丰富海南离岛免税市场供给 推动离岛免税品牌、品种与价格三同步】海南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姚磊介绍,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中。将积极促进全球企业和品牌共享中国市场,不断扩大消博会“溢出效应”,进一步集聚和配置全球精品生产和销售的产业要素资源,丰富海南离岛免税市场供给,推动离岛免税品牌、品种与价格三同步,真正实现旅客游海南“买全球”。

  3、【UBI Research:预计2027年全球智能手机的刚性OLED出货量将减少至9600万台】市场研究机构UBI Research发布报告显示,自今年下半年以来,三星显示器用于智能手机的刚性OLED出货量大幅下滑,达1900万台。第三季度,不到去年同期的一半。这种趋势一直持续到第四季度。预计今年三星显示器用于智能手机的刚性OLED出货量比今年下降20.8%,到2027年仅达到5000万片。全球用于智能手机的刚性OLED出货量预计每年下降12.9%,到2027年将达到9600万台。

  4、【银保监会:将常态化开展保险公司财务会计和偿付能力现场检查】银保监会日前召开偿付能力监管委员会第十七次工作会议,分析了保险业偿付能力和风险状况,研究了2022年第三季度保险公司风险综合评级结果。会议指出,下一步,银保监会将常态化开展保险公司财务会计和偿付能力现场检查,严肃查处数据造假行为,夯实监管数据基础;加强资金运用监管和偿付能力监管,完善非标投资相关监管标准,提升资产估值的准确性,防范资金运用风险;加强风险预警和压力测试,提高偿付能力监管的前瞻性;加强风险综合评级通报和约谈力度,夯实保险公司风险防控的主体责任。

  机构观点:

  东吴证券指出,目前指数连续拉涨突破3200关口后,大部分个股出现了良性的调整,受到疫情管理措施优化的影响,投资逻辑出现较大转变,市场资金开始较大规模的调仓换股。操作上看投资者依然可保持中高仓位,选择市场热点进行短线交易,紧跟当下政策的转向适当做出选股方向的调整。

  中原证券认为,周二A股市场冲高遇阻、小幅震荡整理,午后股指围绕3212点窄幅波动,医药、采掘以及汽车等行业震荡走低。当前上证综指与创业板指数的平均市盈率分别为13.25倍、38.88倍,处于近三年中位数以下水平;两市周二成交量9982亿元,处于近三年日均成交量中位数区域。未来股指总体预计将维持震荡上扬格局,同时仍需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部因素的变化情况。建议投资者保持六成仓位,短线关注消费、半导体、汽车以及通信服务等行业的投资机会。

  国盛证券指出,上证指数已运行至前期压力位,要继续向上突破需具备两个条件:1、有超预期的消息刺激;2、有增量资金入场。这两点其实是相辅相成的。也就是说宏观面和政策面都要有更加积极乐观的信号发出,使得资金对于市场产生更高的预期,从而促使增量资金持续流入,推动指数突破压力区间。操作上,建议以“政策利好导向”和“疫后复苏”两条线为核心方向,逢低关注数字经济、央企改革、新零售等板块的交易性机会。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其霖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9 九菱科技 873305 11.72
  • 12-08 基康仪器 830879 6.5
  • 12-08 奔朗新材 836807 7
  • 12-07 春光药装 838810 10
  • 12-07 燕东微 688172 21.9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