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三大指数集体低开沪指跌0.27% 酒店及餐饮板块跌幅居前

开盘:三大指数集体低开沪指跌0.27% 酒店及餐饮板块跌幅居前
2022年11月30日 09:26 市场资讯

双十一别人剁手你赚钱,飞天茅台等你拿!更有七大投资工具限时低价优惠,不容错过,[点击进入活动页面]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11月30日消息,A股三大指数集体低开,酒店及餐饮板块跌幅居前。截至今日开盘,沪指报3141.40点,跌0.27%;深成指报11071.31点,跌0.16%;创指报2335.95点,跌0.16%。

  消息面:

  1、国家卫健委发言人米锋29日表示,精准判定风险区域,封控管理要快封快解、应解尽解,减少因疫情给群众带来的不便。卫健委同时表示,将持续加大监管力度,对于出具虚假检测报告等行为,坚决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决不姑息。

  2、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29日印发《加强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方案》提出,加快提升80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率,继续提高60-79岁人群接种率。

  3、据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新闻发布会介绍,除高风险区外,长期居家老人、每日网课学生、居家办公者等无社会面活动人员,如无出行需求,可不做核酸检测。

  4、中央政法委书记陈文清28日主持召开中央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会议强调,要坚决依法打击敌对势力渗透破坏活动,坚决依法打击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5、中国民航局29日向中国商飞公司颁发C919大型客机生产许可证(PC)。

  6、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船与火箭成功分离,发射取得圆满成功。至此,中国空间站关键技术验证和建造阶段12次发射任务全部完成。

  7、河北省气象台预计,11月30日早晨,河北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降至-7℃到-14℃,其中承德、张家口北部地区最低气温降至-25℃到-30℃。

  8、郭明錤发布研报指出,下修2022年第四季度iPhone出货量预估约20%至7000万-7500万部。

  9、北向资金29日大幅净买入98.06亿元。贵州茅台、中国平安、药明康德分别获净买入13.92亿元、5.03亿元、4.87亿元。恩捷股份净卖出额居首,金额为5.49亿元。

  10、四连板安奈儿公告,电子束接枝改性面料应用及市场前景尚待进一步明确。

  11、蓝帆医疗公告,冠脉支架集中带量采购拟中标,报价大幅提升至824元/条和845元/条。

  12、福星股份公告,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 用于房地产项目开发。

  13、岭南股份发布公告,与腾讯就元宇宙业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14、翰宇药业公告,HY3000预防新冠多肽鼻喷药物已完成一期临床试验入组。

  15、横店东磁拟约100亿元投建年产20GW新型高效电池项目;东方盛虹拟投建配套原料及磷酸铁、磷酸铁锂新能源材料项目,总投资186.84亿。

  16、德邦科技公告,公司董事长解海华先生因个人原因正协助监察机关调查。

  17、记者获悉,绿城中国拟报送110亿元储架式中期票据注册发行计划,用于置换到期债券及项目开发建设。

  18、融创中国在港交所公告,预期2021年度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较上一年下降约207%,核心净利润较上一年下降约184%,公司股份将继续暂停买卖。

  19、美股三大指数周二收盘涨跌不一,纳指跌0.59%,标普500指数跌0.16%,道指涨0.01%。热门中概股普涨,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涨5.04%。哔哩哔哩涨超22%,知乎涨超15%,满帮涨超12%,微博涨超10%,理想汽车涨超8%。

  2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将就经济和货币市场发表讲话,预计其会巩固市场对下个月放慢加息步伐的预期,同时强调明年利率仍将进一步上升。

  机构观点:

  财信证券称,当下疫情、地产、美联储加息等方面虽然短期有所反复,但都在发生实质性回暖。随着中国经济基本面转暖、美联储加息节奏放缓、市场信心持续修复,目前市场中长期底部已经确认。建议积极做多A股、港股、在美中概股等中国资产。风格方面,综合考虑第四季度市场风格及中央报告高质量发展经济基调,在资金面和政策面共振下,预计明年业绩边际改善的成长板块将取得超额回报,建议关注生物医药、信创板块。

  平安证券表示,市场仍处于底部配置区域,但是短期或受疫情扰动的影响而波动加大。在短期市场波动阶段,建议关注具有盈利韧性且估值处于低位的基建类国企,以及逢低布局景气度高位且有望持续受产业政策催化的新兴制造业;从中长期来看,流动性宽松窗口期仍在,10Y国债收益率在2.8%附近,经济预期有望逐步向好,螺纹钢价格在11月初企稳回升延续。建议布局受益于经济复苏周期反转以及疫情改善的板块,例如部分地产产业链板块、消费板块等。

  开源证券认为,目前市场情绪受到“两座大山”的压制:疫情形势严峻和海外通胀反复。静待情绪面波动率回落,市场大概率回归基本面逻辑,预计A股仍有望走出较为明显的反转行情。未来我们需要关注情绪面指标包括:一方面,新增疫情确诊人数的加速度、速度及绝对值等确认出现“见顶回落”。另一方面,只有观察到美国失业率明显上升,产能利用率明显回落,美国通胀下行的趋势方才会逐步明朗,届时,海外对于国内流动性的掣肘担忧亦将逐步化解。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其霖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汉维科技 836957 6.5
  • 12-01 特瑞斯 834014 16.18
  • 12-01 欧克科技 001223 65.58
  • 12-01 柏星龙 833075 11.8
  • 11-30 聚和材料 688503 11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