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中国心”让歼-15舰载机更强大

港媒:“中国心”让歼-15舰载机更强大
2022年11月30日 09:19 参考消息

个人养老金正式实施,36个城市试点,23家银行可以开户,您会参与吗?40家基金公司的129只产品,您中意哪只?欢迎参与调查! [点击进入活动页面]

  参考消息网11月30日报道 香港亚洲时报网站11月27日报道称,中国已用新的国产喷气式发动机升级其歼-15舰载战斗机,大大提升了其作战能力,同时增强了技术领域的自力更生能力。

  报道援引内地媒体上周的报道称,中国测试了一架歼-15“飞鲨”舰载战斗机,该战斗机似乎装备了本国研制的发动机。歼-15此前使用的是俄罗斯AL-31F发动机,虽然这种发动机足以让这款战斗机执行当前的任务,但也构成技术、作战和政治挑战。

  有防务杂志指出,这款飞机上安装的很可能是涡扇-10B发动机版本。

  该发动机的推力为135千牛,大大超过波音公司生产的F/A-18“超级大黄蜂”使用的414-GE-400发动机产生的98千牛推力。

  报道称,此次升级似乎解决了中国歼-15机群存在的与俄罗斯发动机相关的许多问题,包括维修成本方面的问题。

  香港《南华早报》上周援引军事评论员宋忠平的话说:“俄罗斯发动机最大的缺点是使用寿命相对较短,而中国发动机提高了整体性能,尤其是在使用寿命方面。”

  《南华早报》还援引军事装备专家傅前哨的话说:“发动机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将直接影响作战能力,尤其因为歼-15是舰载战斗机。鉴于航母机库空间有限,频繁更换发动机非常麻烦。”

  在升级前,德国“航空爱好者”网站刊载的一篇报道说,在滑跃起飞甲板的辽宁舰上的飞行试验中,搭载重型武器的歼-15的攻击范围被限制在距航母120公里内,武器载荷也严重受限。

  香港亚洲时报网站认为,如今的发动机升级可能令歼-15的性能与F/A-18“超级大黄蜂”舰载战斗机等美国对手齐平。

  中国还用国产发动机升级了其歼-20隐形战斗机,大大增强了其性能。香港亚洲时报网站今年4月曾报道,为歼-20提供动力的是国产涡扇-15发动机,令该飞机具有超音速巡航能力和超级机动性。

  这种发动机据称预期寿命更长,也许能使中国开展强度高得多的空中对抗行动,还能扩大歼-20的航程。

换装国产发动机的中国战机(美联社)换装国产发动机的中国战机(美联社)

  报道称,国产喷气式发动机显然符合中国的战略利益。正如洞察中国网站所指出,中国试图完全掌控发动机关键技术的后勤和供应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昂

香港 舰载机 歼-15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汉维科技 836957 6.5
  • 12-01 欧克科技 001223 65.58
  • 12-01 柏星龙 833075 11.8
  • 12-01 特瑞斯 834014 16.18
  • 11-30 聚和材料 688503 11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