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停板复盘:三大指数冲高回落 光伏、风电等赛道持续活跃

涨停板复盘:三大指数冲高回落 光伏、风电等赛道持续活跃
2022年08月16日 16:24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8月16日消息,三大指数午后震荡回落,沪指盘中一度翻绿,创业板指跌幅收窄。板块方面,光伏、风电、储能等赛道股持续强势,汽车产业链再度活跃,房地产及其产业链相关板块走强,钛白粉、电子烟、养殖股轮番走强;酒店、培育钻石、语音技术等板块跌幅居前。总体来看,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成交额再度突破万亿元。

  一、涨跌停数据

  今日沪深两市涨停94家(涵盖新股及ST类),跌停1家,上涨个股2824只,下跌个股1858只。

  二、热点板块

  1、风电

  宏德股份金雷股份海锅股份远大智能南网能源等多股表现强势。

  消息面上,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王大鹏8月12日在分散式风电技术研讨会上表示,《“十四五”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明确要求,坚持集中式与分布式并举,在大力推进以沙漠、戈壁、荒漠地区为重点的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设的同时,在东中南部地区积极推进风电和光伏发电分布式开发,明确提出在工业园区、经济开发区、油气矿区及周边地区,积极推进风电分散式开发,重点推广应用低风速风电技术,合理利用荒山丘陵、沿海滩涂等土地资源,在符合区域生态环境保护要求的前提下,因地制宜推进东中南部风电就地、就近开发。

  2、汽车产业链

  铭利达嵘泰股份旭升股份万丰奥威立中集团等多股大涨。

  据乘联会数据,8月1-7日,乘用车零售28.5万辆,同比增长21%,环比上周下降57%,较上月同期增长3%;乘用车批发27.9万辆,同比增长18%,环比上周下降69%,较上月同期下降2%。银河证券指出,以购置税减半优惠为核心的一揽子汽车消费支持政策效果持续性较强,8月初供需两端相比7月同期未见明显衰退,在低基数效应下保持较高增长速度。7月汽车经销商库存系数为1.45,环比上升6.6%,同比与去年持平,库存水平位于警戒线以下,车市在优惠支持政策下将进入金九银十市场,经销商对终端销售较为乐观,补库意愿强烈,据乘联会调查,近四成经销商看好下半年市场,普遍认为销量同比增幅在10-20%;近三成的经销商认为销量与去年持平,侧面反应当前车市景气度延续,汽车市场有望持续向好。

  三、今日涨停股分析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振华风光 688439 66.99
  • 08-17 天力锂能 301152 57
  • 08-17 汉仪股份 301270 25.68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9.37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30.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