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投顾:防御型板块撬不动A股

巨丰投顾:防御型板块撬不动A股
2022年05月27日 15:16 巨丰投顾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盘面简述

  周五,A股冲高回落,沪指小幅上涨。盘面上,教育、采掘、石油、汽车整车化学原料、煤炭、交运设备、工程咨询、医疗服务等行业涨幅居前;风电、电源设备医药商业能源金属航天航空半导体游戏、光伏、电网设备中药家用轻工等行业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千金藤素油价相关、职业教育CRO转基因、在线教育地热能有机硅、国资改革等涨幅居前;拼多多概念、盲盒经济EDR概念NFT概念啤酒概念、痘病毒防治华为欧拉等跌幅居前。

  消息面

  解决银行“惧贷”“惜贷”关键是建立长效机制

  近年来,为鼓励和引导银行支持小微企业,解决“惧贷”“惜贷”等问题,金融管理部门出台多种措施,如人民银行推出支小再贷款、再贴现等货币政策工具,修订考核指标,建立政府融资担保等。但小微企业仍未真正“解渴”,银行“惧贷”“惜贷”等现象并未消失。要打通信贷持续支持小微企业的路径,关键是要有一套金融服务小微企业敢贷愿贷能贷会贷长效机制。

  数量多、力度大、动作快今年以来逾百家国资上市公司开展回购增持

  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5月,A股已有105家国资上市公司开展了回购或增持,其中过半数国资上市公司大幅提前完成增持计划。从回购力度来看,回购耗资超十亿元的案例屡见不鲜,金额过亿已成为国资上市公司回购和增持的“标配”。

  涨疯了!中国资产暴拉!美国务卿发表对华政策演讲:决心避免“新冷战”

  当地时间周四,美股三大股指均大幅上涨。美国务卿发表对华政策演讲:决心避免“新冷战”,中概股当天亦表现不俗,截至收盘,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涨7.57%,知乎暴涨22%,阿里巴巴和百度收盘涨幅超过14%。

  巨丰观点

  盘前判断:持续近一个月的反弹,在大盘60日均线位置遇阻回落,市场需要新的推动力量才能继续上行。隔夜美股全线大涨,新能源汽车、半导体、航空、中概股领涨,可以继续关注A股连续3天调整的赛道股表现,如果赛道股重拾升势,大盘有望向上突破。

  A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沪指开涨0.38%,深成指开涨0.74%创业板指开涨0.84%,互联网电商、油气开采及服务板块开盘活跃。

  开盘后,创业板在CRO板块大幅拉升下一度涨幅超过2%,此后因闻泰科技安集科技快速跳水,带动半导体消费电子等板块走低而回落;上证指数则在煤炭、石油、基建板块推动下保持强势,回落并不明显。

  午后,教育板块受港股影响直线拉升,煤炭及石油板块涨幅收窄,风电、光伏、酿酒、中药等走弱,股指震荡回落,全线转跌。尾盘,种植业、汽车板块拉升,沪指再次翻红。早盘北向资金净流入53亿,午后则小幅流出。

  自4月以来的热门板块已经快速退潮,市场需要新的推动力量才能继续拓展上涨空间。从今日盘面看,市场已经作出了自己的选择,石油、煤炭、基建板块大幅上涨,而科技股则展开调整。从科创50指数底部反弹20%进入技术性牛市后面临60日均线压制,连续4天回调6%,仍未有转强的迹象看,我们对后市要降低期望值。基建、煤炭防御型板块推动指数上涨是不具备市场号召力的,投资者又将面临赚了指数不赚钱的尴尬境地。

  下周继续关注新能源、半导体、军工等高景气的赛道股,如果他们短线调整后,不能继续带领大盘走强,则需要保持谨慎态度,提防大盘再次探底。另外,我们强调的国资改革主线,本周表现极其出色,可以继续寻找低价低市值个股进行配置,但要注意的是国资改革板块高风险高收益,一定要控制好仓位。

  投资建议:

  巨丰投顾认为目前压制A股投资者情绪的因素仍然是地缘政治、美元收缩、国内疫情等因素。4月29日政治局会议发出稳预期稳市场的最强音,军工、风电、光伏、锂电、芯片等年内率先展开中期调整的赛道板块止跌反弹,激活市场做多信心;并有望带领大盘在中报窗口期来临之前展开一波中级行情。5月24日,大盘反弹遇阻后展开了技术修复,提供低吸机会。建议逢低关注三条主线:其一、一季报同比与环比同步增长的公司(新能源、半导体、军工等高景气龙头);其二、ETF资金近期持续流入的行业(可关注房地产、医药、基建等行业龙头);其三、低价国资改革主题。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书瑗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1 侨源股份 301286 --
  • 06-01 侨源气体 300646 --
  • 05-30 奥迪威 832491 11
  • 05-30 天润科技 430564 8.05
  • 05-27 昱能科技 688348 16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