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三大指数小幅高开沪指涨0.07% 数字经济板块涨幅居前

开盘:三大指数小幅高开沪指涨0.07% 数字经济板块涨幅居前
2022年05月18日 09:26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5月18日消息,A股三大指数小幅高开,数字经济板块涨幅居前。截至今日开盘,沪指报3095.89点,涨0.07%;深成指报11249.28点,涨0.17%;创指报2373.89点,涨0.2%。

  消息面:

  1、全国政协17日在京召开“推动数字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专题协商会,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出席会议并指出,要支持平台经济、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研究支持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具体措施;增加政府直接投入,提高全民族数字化素质,支持数字企业在国内外资本市场上市。

  2、据中证报17日获悉,汽车下乡政策有望于6月初出台,鼓励车型为15万元以内的汽车(含燃油车及新能源汽车),每辆车补贴范围或在3000元-5000元。

  3、财政部17日披露数据显示,1-4月证券交易印花税125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1.9%。

  4、印度17日宣布放宽小麦出口,允许一批小麦运往埃及。印度政府13日晚曾宣布立即禁止小麦出口,以确保国内粮食供应充足。

  5、据英国金融时报17日报道,欧盟计划为所有新建筑安装屋顶太阳能装置。

  6、北向资金17日大幅净买入59.6亿元。宁德时代招商银行平安银行分别获净买入7.46亿元、5.95亿元、3.49亿元。紫金矿业净卖出额居首,金额为1.56亿元。

  7、六连板中设股份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1.23%公司股份;方盛制药参股子公司有千金藤素对照品生产销售;盘江股份称不从事白酒生产及销售相关业务;奥飞娱乐称与“王者荣耀”授权合作项目正处于研发设计阶段。

  8、领益智造拟约130亿元投建新项目和新能源结构件项目;亿纬锂能拟30亿元投建10GWh动力储能电池项目。

  9、康力电梯中标31.84亿元成都轨交2标项目,占公司2021年经审计营收的61.59%;中核钛白拟回购5亿元-10亿元公司股份。

  10、永吉股份称可转债转股溢价率369.4%,存在较大估值风险;雅戈尔拟向宁波市政府捐赠普济医院及相关资产,预估价值13.6亿元;顺丰控股4月速运物流业务营收115.06亿元,同比下降8.47%。

  11、碧桂园拟于今年6月份陆续安排发行供应链ABS和ABN产品,其中供应链ABS产品将启用信用保护工具。

  12、京东集团17日发布财报显示,第一季度净营收2,397亿元,同比增长18%,机构预估2367.3亿元,第一季度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30亿元,2021年同期为净利润36亿元。

  13、美股三大指数周二集体收涨,纳指涨2.76%,标普500指数涨2.02%,道指涨1.34%。热门中概股大涨,蔚来涨超14%,爱奇艺涨超7%,拼多多、阿里巴巴涨超6%,京东涨超4%。大型科技股普涨,特斯拉、英伟达涨超5%,苹果涨2.54%。沃尔玛收跌11.4%,创1987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14、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二表示,FOMC广泛支持在接下来的两次会议上各加息50个基点,正在迅速将利率提高到一个更正常的水平,这将在第四季度达到。

  15、俄罗斯常驻联合国第一副代表波利扬斯基17日表示,困守亚速钢铁厂的亚速营已无条件投降。

  16、乌克兰总统办公室主任顾问波多利亚克17日表示,与俄罗斯的谈判进程已处于暂停状态。

  17、美国财政部官员17日表示,将与七国集团讨论对俄石油的定价上限和关税,以替代禁运,对俄石油征收关税将保持市场供应,限制价格飙升。

  机构观点:

  中原证券认为,周二A股市场先抑后扬、小幅震荡上涨,沪指全天继续在3100点下方蓄势整固。当前上证综指与创业板指数的平均市盈率分别为12.37倍、36.19倍,处于近三年中位数以下水平;两市周一成交量7899亿元,处于近三年日均成交量的中位数区域。全国以及上海地区的新增病例数总体趋势预计将持续回落,各地加快了有序复产复工的速度。未来股指总体预计将继续震荡向上,同时仍需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部因素的变化情况。建议投资者短线关注汽车、新能源、半导体以及资源等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方正证券认为,尽管4月经济数据超预期走弱,但昨市场在赛道股的拉动下,仍以上涨报收,这说明当前A股不仅外在因素的影响趋弱,有较强独立性,同时伴随着信心的提升,内在经济的走弱也并未影响大盘的继续走强。资本市场作为经济的“晴雨表”,A股的逆全球走强,代表的是资金对未来经济的积极预期在提升,在政策的有望继续释放下,A股有望继续走强。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19 邦德股份 838171 7
  • 05-18 云从科技 688327 15.3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