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维证券刘思山:股指弱势调整 金融板块走弱

容维证券刘思山:股指弱势调整 金融板块走弱
2022年04月18日 16:08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容维证券

  今日早盘股指受央行降准幅度不及预期影响,股指低开后全天呈现出弱势震荡格局。个股今日分化明显,两市上涨家数达2800多家,下跌家数近1900家!养鸡、养殖业、猪肉等板块涨幅居前;房地产开发、证券、煤炭等板块跌幅居前。地产板块人气龙头中交地产走出了天地板!渝开发天地板、南国置业天地板!之前的龙头天保基建继续下跌!畅联股份却走出来地天板!截止收盘,上证指数跌0.49%,报3195.52点;深圳成指涨0.37%,报11691.47点;创业板指数涨1.11%,报2487.77点。两市涨停家数近90家,跌停家数近60家!北向资金今日休市!两市成交量大幅萎缩,最终成交7700多亿元!

  盘面上看,房地产开发板块大分歧!高标强势品种中交地产、渝开发、南国置业、京能置业等跌停!而板块留了几只活口,光大嘉宝天地源中南建设光明地产等,还未全军覆没!但最强品种都开始杀跌了,那么板块短期预期也不大了!统一大市场(物流、零售)这个板块上周未能走出来,很可惜,周五强势晋级的畅联股份PK掉了步步高成市场最高连板高度!本来步步高最早的盘中地天板非常亮眼,很可惜!非常残酷!今日最为抢眼的板块当属汽车零部件!板块内部近20只个股涨停,有日内高潮迹象,那么明日分歧后能走出来的应重点关注!

  技术上看,股指在5、10、20日均线下方运行,但今日市场成交量又下了一个台阶,价跌量缩,也预示着随时有反弹出现,还要观察权重个股表现和成交量变化情况!目前仍是3150到3280点的震荡结构!短线股指上涨与下跌都属正常情况,机构品种的修复对股指非常重要!目前仍是题材股的投机炒作行情!短线应该是高低切换,多关注下低位新崛起的热点板块的核心品种!比如今日的汽车零部件!业绩线持续发酵要引起足够重视!继续关注物流和零售板块核心个股机会,去弱择强!高位滞涨个股要注意风险!把注意力放在超跌有较好业绩预期个股上!操作上对题材类个股如不能连板,要注意逢高卖出,控制好仓位为主。

你的专属投资礼包!更有百元京东卡、188元现金红包等你拿,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思彤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0 德龙激光 688170 --
  • 04-20 永泰运 001228 --
  • 04-19 景业智能 688290 33.89
  • 04-19 禾川科技 688320 23.66
  • 04-18 望变电气 603191 11.8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